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42基金公司去年盈利87亿 华夏问鼎

  随着基金年报披露收官,基金公司去年业绩逐步明朗。Wind资讯昨日发布的一份涵盖42家基金公司的不完全榜单显示,华夏基金去年跃居业绩榜首,浦银安盛则净利润垫底。42家基金公司合计净利润达87.3亿元,平均2.08亿元。

  榜单显示,去年净利润排名前五名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易方达、博时、南方和广发,座次较2007年发生较大变化。华夏2007年以9.02亿元排名净利润第四,而去年以33.43亿元营业收入和12.24亿元净利润跃居两项榜首;2007年净利润最高的博时,去年以7.76亿元屈居净利润第三;易方达去年净利润为9.48亿元,蝉联亚军;南方和广发分别以7.51亿元和5.96亿元分列净利润第四和第五。

  虽然去年股市大跌,但绝大多数基金公司依然赚钱,统计中仅8家亏损,分别是金鹰、金元比联、新世纪、天弘、民生加银、摩根士丹利华鑫、农银汇理和浦银安盛。浦银安盛亏损4533.50万元,在榜单中垫底,亏损较2007年的1734.7万元有所扩大。农银汇理和摩根士丹利华鑫分别亏损3162.00万元和2106.87万元,分列倒数第二和第三。

  在榜单中,有37家基金公司的2007年净利润和去年净利润被列入比较。在实现盈利的基金公司中,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汇添富,增长56.82%,营业收入则增长27.35%。中邮创业、长信、华夏和益民4家的净利润增幅均超过30%。有三分之二的基金公司盈利下滑,天弘基金由2007年的盈利885.45万元转为去年亏损1387.76万元,净利润下降256.73%。摩根士丹利华鑫和金鹰由盈转亏,净利润跌幅均超过100%。

  由于为不完全榜单,基金公司规模排名靠前的嘉实和大成等公司未能纳入统计,且榜单数据可能与实际数据有出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浦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