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控今年首季利润环比大幅回升 整体财务转好

  汇丰控股(00005.HK,下称“汇控”)昨日公布中期报告称,今年首季利润环比大幅回升,其中,由于巿场份额扩大及多个重点领域利润提升,环球银行及资本巿场业务创出较高业绩。

  汇控在给CBN记者发来的报告中称,今年首季,汇控自身债务取得大额公允值利润,令首季除税前利润超越去年首季的表现。

但如不包括这项利润,除税前利润仍比去年同期下降,但比去年第四季度有显著提升。

  汇控刚刚于今年4月初完成“世纪大供股”。公司披露,在扣除费用后集资178亿美元,此次供股获得股东大力支持,整体接受供股的比率是97%,而香港股东的支持率更达98%。截至3月末,汇控第一级资本比率为9.9%,核心股本第一级比率为8.6%。

  从昨天披露的数据看,汇控的贷款减值准备及其他信贷风险准备均比2008年首季有所上升,仅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

  根据汇控公布的旗下美国汇丰业绩,其首季净亏损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净亏2.76亿美元,收窄60%。

  尽管首季业绩令市场感到宽慰,特别是美国市场的表现似乎有停止下滑的迹象,但是仍然有机构投资者对汇控未来的表现持谨慎态度。对冲基金投资顾问桑尼对CBN记者说:“我们仍然在试图判断欧洲市场的恶化对汇控会造成多大影响,汇控究竟需要多少拨备才可以完全摆脱欧洲的困境。”

  事实上,汇控是否会出售欧洲市场的资产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汇控行政总裁纪勤昨天下午在电话会议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集团会以价值决定是否出售位于英国、法国及美国的资产。他甚至表示,不排除在金融市场整合时考虑较低作价的收购机会。

  而汇控管理层对未来并不乐观。汇控主席葛霖在报告中表示,未来宏观经济环境依然极不明朗,各经济领域所显示的讯息并不一致。尽管全球利率处于历史低位,但经济活动仍然异常低迷。

  不过葛霖同时表示,近几个月来,美国的消费支出上升,商业气氛也已改善。亚洲经济仍然稳健,中国和印度继续强劲增长,尤其中国刺激经济的各项措施,对本土经济已产生直接效应。此外,也有迹象显示金融巿场可能会恢复部分吸纳风险的能力。

  但这些迹象还不足以产生质的变化。葛霖认为,长期而言,银行业将进入一个深邃的转变期。监管机构已一致表示,需要提升督导水平和监管力度,以免再出现此类危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