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胡晓炼:中国将定期公布黄金储备

  东方早报记者沈雁飞综合报道

  昨日,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正式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共同主持了此次会议,会议将围绕“中英加强合作支持可持续增长”展开。

  此前一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曾就人民币国际化问题表态称,一个国家的货币能否作为国际货币取决于多种因素,单独一个方面实力的强大不能决定该国货币能否真正成为国际货币。


  定期公布黄金储备

  胡晓炼当日在伦敦的媒体吹风会上说,中国会定期公布黄金储备情况。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黄金储备已达到1054吨,在各国公布的黄金储备中,只有6个国家超过1000吨,中国排名第五。

  她说,中国黄金储备是随着中国黄金数量的变化而不断进行调整的,自2003年以来,中国逐步通过国内杂金提纯以及国内市场交易等方式,增加了454吨黄金储备。

  当前形势下,胡晓炼表示,监管缺失是导致这次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应当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合作。同时认为,建立一个更加多元化,更加包容、开放、公平、公正的货币体系,将有利于全球货币的稳定,并促进国际间的贸易和投资。

  谈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胡晓炼说,一个国家的货币能否作为国际货币取决于多种因素,综合实力是个最基本的因素,综合实力不仅包括经济实力,还包括科技、政治实力等,单独一个方面实力的强大不能决定该国货币能否真正成为国际货币。

  胡晓炼强调,不能简单地判断一个国家的货币是否可以国际化,这将是一个客观的、不断演进的过程。

  金融监管不能照搬别国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当日表示,在时机成熟、风险得到很好控制的前提下,鼓励银行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参与国际市场金融投资,同时欢迎外国金融机构继续参与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和改革。

  王兆星说,目前包括英国银行在内的整个外资银行在中国发展势头依旧良好、健康。在中国目前经济向健康方向发展的过程中,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都有着更多的发展机遇。

  王兆星表示,中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建设自己的监管模式,不能照搬别国的监管模式。正因此,中国采取了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有效监管方式,并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银行、三个监管部门之间的密切协调配合,加强信息有效共享,做到有效监管。

  针对一些外资银行撤资,王兆星说,这并不能否认中国在改革金融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中国银行业的改革方向是不会动摇的。引进外国战略投资者对于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引进了国外先进的公司治理和管理经验。

  一同参加吹风会的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说,保险资金可以通过QDII的形式走出去,但是保险公司仍需要不断完善风险防范机制。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周年祭"不是"周年庆"
·积怨的力量让杭州飚车撞人事件爆发式传播
·无奈!为替孩子完成作业我跑遍半个县城
·保险人自曝行业内幕:谁在制造暴富神话
·如果捡300万判无期 贪污受贿百万要枪毙
·21个省份都不能明确 甲型流感消息如何透明
·我在深圳与多收黑钱的假出租斗法 太没安全感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时尚夫妻装修56平婚房
·3房2厅123平混搭中国风 改造90平二手房
·180平大空间欧美风格富贵家 可爱美眉的香艳闺房
·新中式装修风格清新淡雅 清新自然的中式空间设计
·80平二手房完美装修 小空间也可装修得舒适宜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炼 | 王兆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