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欧洲央行行长:全球经济低迷已至谷底

   中新网5月12日电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1日暗示,全球经济低迷已经到达谷底,一些大型经济体已经能够把衰退抛在后面,期待着重新实现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特里谢的讲话份量尤重,因为他不仅代表了欧元区,而且代表着世界领先的中央银行家。
富时环球(日本除外)指数显示,全球经济复苏萌芽初显的迹象已促使全球股票价格自3月份的低谷上涨40%。最近几周,随着订单开始回升,产品库存水平开始下降,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也有所上升。

  上周特里谢曾警告说,欧元区16国的“经济活动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可能会非常疲弱,在2010年期间才会逐步复苏”。

  但昨天特里谢采用了更为乐观的语调,抛弃了先前拒绝承认经济复苏萌芽的姿态,因为他曾担心,这些萌芽可能很快就会枯萎消逝。他表示,全球经济正处于“拐点”,而一些国家已经“越过了拐点”。

  但是在1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中,仍然能够明显看出已经经历的衰退的严重程度。意大利3月份工业产值下降4.6%,产出较上年同期减少约24%;法国3月份工业产值也下降1.4%。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萎缩2%至2.5%,明显弱于美国和英国已经公布的数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