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索罗斯: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世界经济引擎

  随着更多利好经济指标出台,更多商界和官方人士对经济复苏前景表示谨慎看好。正在瑞士参加国际清算银行(BIS)会议的一些央行首脑昨天表示,世界经济已经出现了改善迹象,但还需保持谨慎。

  亿万富翁投资人索罗斯周一亦表示,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下滑趋势正在缓解,他同时预言,亚洲将最早从危机中走出来,而中国更有望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

  BIS持谨慎乐观立场

  过去几天,来自发达工业国和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央行首脑们齐聚瑞士巴塞尔,参加国际清算银行组织的会议,旨在讨论当前世界经济的健康状况。

  BIS总裁、墨西哥央行行长奥提兹日前表示,全球经济危机最坏时期可能已过去,经济已不再急剧下滑。奥提兹说,许多国家已经不再下修经济增长预测,而国债市场息差也在缩窄,显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正在减轻。

  出席本周BIS会议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多涅斯周一在会议间隙对媒体表示,全球经济持续下滑的势头已出现改善迹象,但各国决策者仍要保持谨慎,不要过分乐观地认为经济会很快恢复趋势增长水平。

  同时出任西班牙央行行长的奥多涅斯也提醒说,但在现阶段,各央行和决策者们仍需要对经济前景“高度谨慎”。

  冰岛央行行长奥加德表示,他怀疑世界经济会像不少经济学家预言的那样出现快速复苏,而股市近期的强劲上涨也不具有说服力。

  过去几天,还有其他不少金融界高管和政要人士对经济发表了较为乐观的看法,包括日本财务大臣、美联储官员以及高盛CEO等等。

  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日前在一次采访中暗示,日本经济可能于今年第三季度见底。

  高盛CEO布兰克费恩在最近的公司股东年会上则表示,对经济复苏持审慎乐观看法。他表示,投资人现在谈论的是市场何时会反弹,而非是否会反弹。

  来自美联储里士满分区银行的拉克尔则认为,从消费者支出和楼市的部分最新迹象看,经济似乎正在触底回升,美国经济有望在年底前走出数十年最严重的衰退。

  索罗斯看好亚洲及中国

  索罗斯同时预言,亚洲有望最早从危机中走出来,而中国更有望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他表示,各国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举措已开始生效。

  在接受德国一家日报采访时,索罗斯表示,亚洲可能成为最早走出危机的地区,特别是中国,后者有望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索罗斯还表示,美元已经很疲弱,并称他“预计美元对欧元不会下跌很多”。他表示,美元已是弱势货币,更别提其他货币。欧元也有自己的问题。索罗斯同时呼吁,欧盟应发行国债,他认为欧盟债券会比德国国债市场“更具流动性”。他指出,德国不应再反对发行欧盟债券。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 奥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