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份赴台游保险理赔开出 三死者家属各获20万

  高楼吊臂砸中旅游大巴,三名赴台的东莞游客不幸罹难,其后遇难者的赔偿情况进展如何呢?记者了解到,由于该旅游团出团前曾在太平洋保险东莞中心支公司购买过旅游意外险。昨日(11日)下午,该公司对三名遇难者家属分别支付了20万元的赔偿支票。
据悉,这是自2008年7月大陆开放台湾游以来,国内保险公司开出了首份针对赴台游游客的保险理赔。

  3名遇难者家属各获20万赔偿

  昨日下午3时许,太平洋保险东莞中心支公司四楼会议室气氛有点凝重,三名赴台游遇难者家属一起从石龙赶过来办理理赔的事宜,几名家属似乎还没有摆脱亲人离去的阴影,坐在椅子上暗自流泪。不过,让他们略感欣慰的是,三名遇难者家属分别获得了太平洋保险20万元的赔偿。

  据太平洋保险东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郭振雄介绍,由于遇难者所在的旅游团在赴台前曾购买过该公司的旅游意外险,其后三名死者在台湾旅游期间被吊臂砸中不幸遇难,属于意外事故,在该险种的理赔范围内,其最高赔付金额为20万元。据了解,这是自去年7月大陆开放台湾游以来,国内保险公司针对赴台游游客开出了首份保险理赔。

  家属不愿透露肇事方赔偿数额

  在获得国内保险公司20万元的赔偿后,每名遇难者的家属将得到肇事方多少的赔偿呢?据死者王炳坤的家属介绍,自己从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即4月25日)就赶赴台湾处理善后事宜,直到5月5日才回到东莞。在此期间,因为赔偿数额的问题与肇事方,即高楼施工方协商了多次,终于在回莞前与对方达成了理赔协议。

  不过,至于赔偿的数额具体是多少,多位家属均不愿透露半个字。其中一位家属就表示,他们与肇事方已经达成了保密协定,即不会对外界透露赔偿的数额。该名家属还说,由于台湾方面的理赔程序和大陆不太一样,于是他们在回莞前委托了一名律师全权办理相关事宜。“快的话下周应该可以收到了赔偿款。”

  此外,东莞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安玉平还提醒广大游客,近年来,国内外发生了不少旅游事故,而旅游途中潜藏不可预见的风险,市民在外出旅游时给自己买份保险可以多份保障。

  编辑:马菁璟

  记者/王雄伟实习生/陈伟楷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