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一季度上市车企利润下挫最高降八九成

  =推荐阅读=

  ·降价信息 ·汽车导购 ·美艳车模

  金发魅力 时尚性感身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产销256.76万辆和267.88万辆,同比增长1.91%和3.88%。
尽管结束了去年四季度销量下降趋势,但从部分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来看,由于一季度汽车销量增长主要是受小排量车和微客的带动,而这两类车单车利润偏低,利润丰厚的B级车出现了滞销情况,导致大量车企出现“增产不增收”的怪现象,利润同比下降近五成,东风和长安的净利润下降了八九成,只有个别企业出现一定车程度的增长。

  不过,车企今年一季度经营状况已经出现了积极的状况,尤其是3月销量创出新高,在终端让利收缩的状况下,效益急速回升。而在4月产销两旺的带动下,经营状况更加改善。

  一季度经营效益状况最不好的当属以轻型商用车业务为主的东风汽车,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5.91万元,同比下降98.21%,据称主要原因是受金融危机影响车市低迷,影响了销售,致营业收入增速放缓;长安汽车也是“难兄难弟”,其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89%,据称主要受投资损失拖累;上海汽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7亿元,同比下降49.46%;江铃汽车一汽轿车也不例外,净利润同比下降5.5%和20.24%。

  当然,汽车类上市公司一季度报也有惊喜。北汽控股最近披露信息: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利润7.7亿元,同比增长43.9%,利润增幅远远高于销售收入增幅。其中,北京现代赢利4亿元,北汽福田赢利近2亿元。(王灿彬)

  =汽车频道一周精华=

  ·降价信息 ·汽车导购 ·美艳车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