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危机令全球银行市值蒸发5.5万亿美元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日前发布2009年银行业价值创造报告称,“本轮金融危机使得全球银行业市值‘蒸发’5.5万亿美元,这相当于全球GDP的10%左右。”

  报告分别从业绩、股东总回报、市值等财务指标上对全球银行业进行了分析,招商银行凭借高达33.3%的税后股本回报率位列全球业绩最佳银行排行榜的首位,也是中国内地惟一一家上榜全球业绩最佳银行前十位的银行。

香港恒生银行凭借27.9%的税后股本回报率位列第五位。

  “银行业所遭受的损失巨大。”报告分析指出,危机吞噬了银行业自2003年以来留存的所有收益。“金融危机不仅破坏了价值并让银行倒闭,它也重新定义了金融机构竞争和取胜的规则。”报告认为,全球银行业的面貌将在整体上发生一些改变:全能银行模式将重振雄风;银行将变得更加专注各自拥有优势的领域;银行业务模式将适应更加谨慎、监管更加严格以及承担更少风险的业务环境;银行业务将重归以客户为中心,重点为客户关系而不是产品。

  报告着重预测了危机对银行各类业务的影响,在零售银行业务上,银行将重新关注于优质资产、存款和分行;企业银行业务领域,银行将不得不去应对剧增的贷款损失;投资银行业务上,银行将会从风险承担者转变为交易辅助人;资产管理业务上,银行业面临重组成本并将再建信任;财富管理业务领域,银行需要在客户中重建信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