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外资大量买入中国股票 一日流入近3亿美元

  在这次金融危机中,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重新成为投资热点。目前,数据显示,外资正大力买入中资股票。

  据联交所披露,4月30日,摩根大通购入1020 万股中煤能源H股(01898.HK ),如果以均价 6.80港元计算,当天摩根大通约耗资7000 万港元。

  除此之外,当天摩根大通除了增持中煤能源外,还增持了中国国航H股(00753.HK )920 万股,持股比例从4.94 %上升至5.15 %。如以均价3.7 港元计算,摩根大通耗资约3400万港元。

  在之后的几天里,摩根大通一鼓作气,又增持了中海集运 H股(02866.HK )810 万股,耗资约1700 万港元。

  瑞银也不甘示弱,继摩根大通增持中煤能源后, 5月4日,该行也买入中煤能源 578万股,约耗资4000 万港元。在中海集运的增持力度上,瑞银甚至比摩根大通更大。5月4日,瑞银增持了1168 万股,耗资约2300 万港元。

  不过,熟悉香港市场的投资银行人士也直言,尽管购买股票的是摩根大通、瑞银集团等大型国际性投资银行,但“并不意味着就是他们的操作行为和市场的看法,比如像摩根大通,在香港既有资产管理公司,又有自营业务,因此,很多时候也可能是他们背后的客户通过相关席位购买而已,不不代表他们自己的意见和行为。”

  专业基金研究机构EPFR 的统计显示,今年迄今为止,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累计吸引了 7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同期发达市场则遭遇了561 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该机构跟踪全球范围内总规模逾 10万亿美元的基金。其中仅5月第一周,各类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就累计吸引了 36 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同期美欧等发达市场则出现资金净流出。

  而在所有新兴市场中,中国无疑是最热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在截至5月6日的30个交易日中, EPFR跟踪的中国股票基金有29 天都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在这之前的九周时间里,中国股票基金有八周吸引了资金净流入,其中,仅 5月4日一天流入的资金就达到 2.94亿美元,为今年以来日内新高。在截至 5月6 日的一周时间里,亚洲除日本外的股票基金又吸引了 16.2 亿美元新进资金,其中三分之二瞄准了大中华地区。

  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对记者承认,随着市场向上修正经济成长的预期,接下来分析师要做的事情就是修正对盈利的预期。他认为,对市场的估值和盈利应该从动态来看,不要静态的看。“本轮市场上升行情实际上是估值正常化的过程当中一步。就是它以前是被低估了,很多资产估值被低估了。像香港 H 股,以前在这波反弹行情上来之前,09年的市盈率只有7、8%左右,现在香港已经翻了一倍了,从五千点涨到一万点,现在市盈率从以前的7、8%现在变到13%。所以说,它是估值的平衡。那13%是什么意思呢?过去十年香港的 H 股,就是红筹股和H 股平均估值市盈率就是13倍,这是过去十年的平均值。所以,只不过是回到平均值的水平上。 ”

  日前,高盛高华将中国2009年的GDP增长预期从6%上调至8.3%,并高于市场平均7%的预期。高盛高华认为,2009年一季度,特别是今年3月,中国实体经济活动和 货币及信贷 的增长远超于该机构预期,因而上调了对2009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瑞银证券也将信贷增长异常强劲作为上调预期的理由。该机构将2009年GDP增速的预测值由6.5%上调至7%-7.5%。瑞银证券表示,尽管外需前景依旧黯淡,但在中国政府的刺激政策作用下,国内经济活动已有反弹的迹象。瑞银证券认为,更重要的是,2008年底以来银行贷款爆发式的增长,将使得政府主导的投资在未来数月大幅增长。

  摩根士丹利则认为,由于200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没有预期中糟糕,同时中国政府的政策回应力度超过了该机构的预期,因此,经济复苏将加速且更为强劲,并应该调高总体增长预测。摩根士丹利将2009年中国GDP增速的预期由5.5%上调至7%。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向均值回归的过程呢?就是中国的经济面在好转。我们估计第二季度中国按环比计算经济增长有10%左右,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是环比已经恢复到正常经济增长的区间里去了,同比大概还是7%,甚至还会低于7%。因为,同比去年的基数第二季度还很高,但是环比的话,就是第二季度跟第一季度比,未来两季就是二、三季度都是10%左右的成长。下半年同比增长也会恢复到8%,甚至以上。”龚方雄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