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中英举行第二次经济财金对话

  本报伦敦5月11日电?应英国财政大臣达林的邀请,在参加完5月7日于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的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会后,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率领中国代表团访英,并于今日和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在伦敦共同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对话会的主题为“中英加强合作支持可持续发展”。


  今天的对话会主要围绕四个专题进行:一是支持经济增长和社会福利,主要讨论三个领域的政策问题: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在内的宏观经济政策的交流、讨论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有关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合作促进千年发展目标实现;二是金融稳定和资本市场发展,双方相互交流经验、进一步增进中英两国在稳定金融市场促进各自资本市场发展方面的经验、政策和措施;三是中英双方如何加强双边能源和环境领域的政策交流和合作,以促进绿色增长;四是讨论加强贸易和投资的合作,如何能够保证在2010年实现中英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目标,并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势下,通过中英之间合作,促进多哈回合的进程,锁定多哈回合已经取得的共识和成果,推动多哈回合早日达成全面均衡的成果。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受金融危机冲击,中英两国经济都面临严峻挑战,面临如何保持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保障民生、保障经济建设等问题;从国际层面看,中英两国都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赞同推动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关注发展问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目前金融危机还在蔓延,需要各国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中英两国开展对话,既是落实G20伦敦金融峰会的共识所采取的共同重要措施,也是向全球发出携手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积极信号,对于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信心、推动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访问期间,王岐山除了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外,还将会见布朗首相、安德鲁王子、前首相布莱尔先生及英国金融和企业界人士。通过会见、会谈与对话,将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全面战略性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增加两国政治互信,扩大和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对两国和全球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在两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和如何落实G20伦敦金融峰会后续行动方面进行沟通、取长补短,有利于在共同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推动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方面加强共识,采取行动;此外,通过金融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和贸易增长,可加强两国的技术贸易的合作与开展,提升中英两国的贸易合作水平。

  中国财政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10个部门负责人,英国财政部、商业部、企业和制度改革部、能源和气候变化部、就业和养老金部、国际发展部、金融服务局和英格兰银行等8个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对话会。

  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机制是在2008年1月由温家宝总理和布朗首相倡导建立的,主要是讨论中英两国如何加强在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合作,首次对话于2008年4月15日在北京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