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4月信贷投放近6000亿元 基本满足实体经济需求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央行5月11日公布的4月金融数据显示,4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25.95%,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918亿元,贴近市场预期。接受采访的专家认为,上月的贷款增长规模基本能够满足实体经济的需要,剩余月份的信贷投放规模会与4月大致相仿或略低,并且央行在近期内不会调整货币政策。

  数据显示,4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4.05万亿元,同比增长25.95%,增幅比上年末高8.13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47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43万亿元,同比增长11.26%。1-4月份净投放现金38亿元,同比少投放631亿元。

  中信建投胡艳妮强调,货币信贷数据还是很高,说明流动性比较好,M2作为一个提前指标,显示下半年的经济状况会更好一些,一季度的经济肯定见底了,但即便是经济开始增长,也是恢复性的,不会太快。二季度的经济状况肯定要好一些。

  4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5918亿元,同比多增1229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4446亿元,同比多增49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78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744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257亿元。1-4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5.17万亿元,同比多增3.37万亿元。

  对于上述数据,摩根士丹利驻香港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王庆认为,尽管新增贷款大幅下滑,但这并非显示政策方向将有何改变。对于今年剩余月份,月平均新增贷款或将为4000-5000亿元人民币。这将是更可持续的新增贷款增速。

  天相投资顾问宏观分析师石磊分析,预计未来贷款增量将呈逐季度下降的趋势。二季度在1.5万亿左右,三、四季度各1万亿或不到1万亿都是预期之内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