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开发区谋划成为中国新型装备制造业基地

  新华网天津5月12日电(记者 张泽伟、朱绍斌)天津开发区致力产业升级,装备制造业将是该区下一步产业培育的重点。

  统计显示,到2008年底,天津开发区装备制造业产值规模达到677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18.2%,年均增速超过

  40%。


  根据天津开发区最新出台的《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该区将打造一批优势产品和优势企业,实现成套设备企业、核心部件企业规模聚集。到2015年,装备制造业产值达3000亿元。天津开发区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重要的新型装备制造业生产研发基地。

  天津开发区政策研究室主任杨德宏说,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化和经济发展进入重化工时代,装备制造业迎来了新的上升期。天津开发区具备发展装备制造业的良好条件,拥有港口、物流、产业和政策等优势。

  同时,随着国家开发开放滨海新区战略的实施,一些投资规模大、影响力大的大型装备制造项目开始向天津开发区聚集。在近两年内,包括天津开发区在内的天津市吸引了超过550亿元的装备制造业投资。

  目前,天津开发区已初步形成以电梯、石化装备、大型拖拉机等整机产品以及减速机、变速器等关键部件为主的产品结构。聚集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项目,包括约翰迪尔、奥的斯、霍尼韦尔、施耐德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渤海装备、东方电气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根据天津开发区新出台的《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该区确定了七大重点发展领域,包括电力及节能环保设备、大型农机设备及工程机械、石油钻采及石化装备、航天装备、机床、自动控制系统、基础配件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