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现场报道

克鲁格曼:股市没有如实反映经济 被高估

    主持人:短期也有变化,长期来看调整还是很大,确实因为很多短期的数据有的时候出口数据比较好,很多中国的经济学家认为前一段时间库存消耗完了开始进新货,但是我再给克鲁格曼先生补充一个问题,桂先生代表中国的投资机构,今天在场也有很多投资机构的代表,也有我们中国的投资家,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投资人士都在考虑一个问题,现在是经济的收缩期,无论政策投资还是股权投资都是这样,全世界最大的100个私募基金当中80%都会出现问题,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又看到在股市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讯号,无论是美国股市还是中国股市,我们该怎么理解?您说的长期的经济的冬天里面您对中国的投资者的投资行为有什么建议和忠告?
   
    克鲁格曼:我一个老师跟我说永远不要猜股票市场,每个人都说如果知道股票市场会怎么发展,那都发财了,大家都不能成为巴非特,我想跟大家讲一下我对这个市场怎么看的?首先股票市场并不是一定告诉你经济未来展望的所有的信息,有很多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股票市场的大幅度波动对经济没有任何反应,股市的大跌并没有预示着经济的衰退,股市的大涨也没有预示经济的成功。

近年来我们有6次大规模的股票市场的上涨,但是都没有正确地预示经济的复苏,所以股票市场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可以预测经济的市场。股票市场之后的背后的一些理由,就是资产的价值可以改变资产的价值,但是并不真正反映大家的一些观点,有些资产价格的变化只是意味着大家以为有一些事情会发生,所以说在美国的经济或者全球的经济当中没有任何的新闻说明或者显示经济开始恢复,现在唯一看到的信号就是它下降的幅度或者速度已经不再像我们担心的那么快了,前段时间美国的经济失去70亿的失业机会,这个也是说明经济变得更糟,但是更糟的速度不像之前更快,衰退的速度放缓但是经济没有复苏。从我观察的角度来说,目前的股价显示出一种V型的波段,预期危机很快过去,这个和我的观点是不同的,通常情况下像这种经济的衰退和复苏是一种U型的,快速下降然后持平,然后慢慢恢复,或者L型的,下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平稳的过渡期,我个人认为市场的恢复不会那么快,但是股市的指标显示它将是一个快速地恢复,但是我觉得不会发生,但是谁又说得清呢?如果我能够预测股市的话,那我想我的生活就会大大改善了。
   
    主持人:你说的是美国的市场还是任何的股票市场?
   
    克鲁格曼:我们都在说脱钩,一年之前我们都在说脱钩的问题,但是实际上我们发现全球经济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大家都在经历这个周期的变化,对于全球经济和美国的好处,就我个人来说我并不那么确信,听下来就像通用汽车的口号,对于美国已经发生的和全球经济发生的情况很类似。

(责任编辑:谢刚)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