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刘永好要在映秀帮农户科学养猪

  刘永好要在映秀帮农户科学养猪

  商界巨头绵阳宣言,长期支持四川灾后重建

  昨日,数十位中外商界巨头齐聚绵阳探讨灾后重建中的企业社会责任。这个由网易等发起的“5·12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吸引了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江苏黄埔总经理陈光标、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东方电气股份公司总裁温枢刚、长虹集团总经理刘体斌、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沃尔玛(中国)CEO陈耀昌、英特尔执行董事戈峻、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等参加。

他们就“灾区重建的可持续援助之路”、“新形势下的中国企业慈善之路”、“社会责任与商业经营的和谐之道”等主题展开了探讨。

  本地企业家:受灾企业复产迅速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称,地震导致新希望损失超过5千万元,“但我们迅速恢复生产。尽管遭受巨大损失,但去年新希望集团新增销售额150亿元,总销售达到448亿元。”

  刘永好还表达了个人参与灾区重建的希望:“今年春节,年三十和十五,我们全家还有部分员工都是在灾区过的,和灾区群众一起包汤圆。我希望今后在映秀等地,帮助困难家庭发展生产自救,比如科学地规划养猪。”他认为目前生猪市场的价格波动不会影响到这一产业的长期前景。

  “灾难发生后,我们在最短时间内擦干了眼泪。”东方电气股份公司总裁温枢刚透露,到去年底,受灾最重的东方汽轮机厂已经完成震前生产计划88.82%。“根据计划,占地1600亩、投资近50亿元的新东汽基地,将在2010年12月前重新屹立。”

  四川长虹集团总经理刘体斌透露,经历地震后的长虹,在去年5月16日就复工,30日就恢复到震前生产状态,投入巨资上马的自主知识产权的PDP项目,今年4月20日已批量投产上市。

  外地企业家:支持重建不是短时之举

  曾经雪中送炭的援助企业,决定将援助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英特尔执行董事戈峻透露,目前英特尔在四川执行“I计划”,已经捐建了200所网络教室,花了5000万元,此外,还邀请了大量的心理咨询师培训员工,通过志愿者的方式服务灾区。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回忆,“去年5月12日我们正在开董事会,一听到地震的消息,我们马上决定将千斤顶和药品大量送进灾区。那时候特别感谢同在上海的均瑶集团,他们动员了飞机航班,还劝乘客少带物品,尽量让救灾物资先上。”

  “和很多企业比,我们做得还不够。”对于今后在四川的打算,在钢铁、医药、金融等行业广有涉猎的郭广昌说,支持重建不是短时之举。“我们希望多在灾区投资一些企业,特别是在对口援建的都江堰,以进一步促进灾区经济发展。”

  与之有同样感受的还包括来自北京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我已经来了好几次什邡了。”任志强说,希望多参加一些四川的援建项目,由于北京对口援建的是什邡,华远集团目前主要是在什邡援建一些中小学项目。

  丁磊说:“我是在成都读的书,对这里有感情。现在参与四川的灾后重建,我不认为光是捐钱就够了,重要的是贡献真正的技术和方法,让当地的经济能够有更高的附加值,比如说在汶川这些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地方,很多时候由于信息反应不灵敏,农民赚不到什么钱。网站可以帮助他们做很多事情。我觉得养殖业可以提高附加值。

  丁磊称,自己现在希望探索的是解决中国高效的农业解决方案问题。自己专门花了1年时间看了17个农业项目,还请教了农业专家,最后确定养猪项目,希望能够帮助农民。目前主要的养猪基地还是选择建在浙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广昌 | 戈峻 | 刘体斌 | 温枢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