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最新动态

墨西哥:流感疫情经济损失或占GDP的1%

  墨西哥媒体11日报道,墨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近日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流感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占墨西哥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

  墨西哥媒体援引西班牙《ABC报》11日刊出的专访文章称,埃斯皮诺萨强调,墨西哥经济受疫情影响损失严重。


  上周,墨西哥财政和社会福利部证实,墨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实际已经进入衰退。之前,墨财政部曾预计,在目前形势下,2009年墨西哥经济将出现4.1%的负增长。

  墨财长卡斯滕斯日前表示,受疫情影响,全国范围内暂停一切非基础性经济活动及旅游业的大幅衰退,给墨西哥造成共计约23亿美元的损失。

  11日,墨旅游促进委员会公布最新预测称,2009年墨西哥旅游业盈利将在2008年132.89亿美元的峰值基础上明显回落,降幅接近三成。受疫情影响,2009年墨航空业接待国外旅客人数预计将下降28%左右。

  该机构称,流感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将近七成的旅游运营商和超过一半的旅行社取消组团来墨计划;加拿大几乎所有的旅行社取消了组团来墨旅游计划,墨西哥航空公司日前证实,疫情暴发以来,墨加航班退票率达到50%左右;欧洲旅行服务行业取消来墨旅行计划的情况也很普遍。(记者栾翔 陈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斯皮诺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