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4月宏观经济数据 > 4月宏观经济数据评论

中国4月进出口大幅下降 09年增长依靠内需拉动

  据中国海关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出口同比下降22.6%,进口同比下降23%,为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同比下滑,4月贸易顺差为129亿美元。

  此前接受海外媒体调查的中值分别为4月出口同比下降18%,进口同比下降22%,当月贸易顺差为174亿美元。


  业内专家们认为,亚洲新兴经济体面临严酷的外部环境,今年的增长将依靠内需拉动。而对于贸易形势是否度过最糟时期的问题,国内外专家们仍存在明显分歧。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分析师梅新育表示,出口环比上升并非表明中国贸易领域已度过最艰难的时期,这主要是由于变现库存而非需求大幅反弹。quot;金融危机及其对中国贸易领域的影响料将不会很快消退,且目前预计大幅反弹过于乐观。我认为未来数月中国出口将持续疲弱,或持稳于较低水位。quot;

  澳新银行(ANZ)认为,中国4月份贸易数据弱于预期,这显示中国及所有亚洲新兴国家均面临严酷的外部环境。正如他们曾经提到的,今年的增长将依靠内需拉动。中国是既有实体经济,又有金融系统的大国,它在产生这类内需,以及在2009年促进增长方面较多数国家具有优势。

  展望未来,预计贸易平衡数据仍将相对疲软,因内需逐渐增强促进进口,而外部需求疲软继续给出口增长造成压力。

  高盛(GoldmanSachs)表示,中国4月份出口数据低迷部分因归咎于春节效应。这令其部分生产/出口由2月份推迟至3月份。尽管目前的基本出口动力仍疲软,但是高盛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结束,未来贸易仍将保持顺差。

  高盛还指出,进口降幅收窄体现了国内需求增加,进口价格上涨,并且预计未来几个月这种趋势将延续。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表示,在外部形势依然不利的情况下,中国可能会继续依赖于政策主导型的国内投资,从而在短期内带动经济增长;虽然房地产市场温和复苏,但出口导向型行业形势依然不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