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昨开审

   长达两年的攻心“热身”后,昨天,亚洲女首富、香港华懋集团已故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正式在香港高等法院拉开序幕。这桩悬疑重重,遗产数额巨大,涉及证人众多的旷世争产案吸引了大批媒体前往旁听追访。

  根据程序,昨天由龚如心的华懋慈善基金宣读开案陈词,今日将由坚称自己是龚如心遗产唯一受益人的陈振聪陈词,明天法院开始传召证人,其中包括2002年及2006年两份遗嘱的见证人。

  昨天14时许,陈振聪现身香港高等法院,遭致现场守候的大批媒体围堵,一度不能行进至法庭内。陈振聪表示,会以平常心听审。整个官司预计要到今年7月中旬方可完成全部证人及作证词的全过程,今年秋季这场旷世争产案将最终水落石出。

  ■陈振聪:曝光与龚如心14年地下情

  此次华懋慈善基金与陈振聪两方都动用了超级豪华的律师团。华懋慈善基金的主要代表律师为擅长司法复核的资深律师张健利。昨天,他宣读的长达50页的开案陈词内容罕见地披露了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其中包括谈及外界高度关注的龚如心和陈振聪两人的真正关系。

  此前,坚称自己为龚如心千亿遗产唯一受益人的风水师陈振聪则突然否认自己是风水师,并向媒体表示自己看不懂罗盘。为了力证其手握的2006年遗嘱为真,甚至大曝自己与龚如心14年来地下情。陈振聪方面表示,将在开审时呈现龚如心生前剪下的辫子等定情物,以及龚如心给他的留言电话录音和显示两人情侣关系的录像带。

  陈振聪方面表示,两人是由好朋友最终日久生情的。他表示,届时将展示龚如心生前剪下的、留给他做定情信物的标志性衣物——两条“小甜甜”辫子。他和龚如心生前自拍的,显示双方亲密关系的三盒生活录像带,影带内容显示龚陈两人互相昵称对方为“猪猪”、“傻猪”,表现亲密,每盒影带长约一小时。拍摄日期约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拍摄地点分别在华懋广场顶楼的龚如心寓所、郊外,以及西贡滘西洲洪圣古庙拜神景点处。

  从录像带中可以看出两人确有互搭肩膀等动作,但并未有任何过火行为。陈振聪还将两人间的情信以及一些电话录音公开,表示当时龚如心确实以“老公”称呼自己,两者关系非同一般。

  ■遗产案:疑窦丛生

  这宗之前就打了近两年口水仗的旷世争产案在目前看来令人匪夷所思。今年4月,陈振聪握有的2006年遗嘱中的2名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及吴崇武均否认曾在遗嘱上签名。陈振聪早前的英国笔迹专家Giles的鉴定报告中则出人意料地指出,其“2006年遗嘱”上,龚如心的签名有很大机会是他人临摹。另一名遗嘱见证人王永祥的签名,Giles的评判为非常不寻常,是很高质素的临摹。陈振聪不得不临时申请撤换笔迹专家证人,由澳大利亚笔迹专家Paul Westwood鉴定这一遗嘱为真实合法的。

  此案中最大的悬念是自称为龚如心遗产唯一受益人的陈振聪究竟与龚如心是何种关系。跟随龚如心多年的私人助理华懋老臣王礼泉公开表示,从未见过陈振聪。

  此外,龚如心签署“2006年遗嘱”时的精神状态也成为该案焦点。此次双方都将传召多名证人,此次开审还将聘请新加坡的精神科专家,评估龚如心签署“2006年遗嘱”神志是否清醒。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如心 | 陈振聪 | 华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