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朝日啤酒宣布完成收购青岛啤酒19.99%股份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关于日本朝日啤酒收购青岛啤酒26.99%股份的报道,朝日啤酒日前发布通报称,朝日啤酒株式会社(以下称“朝日啤酒”)与Anheuser-BuschInBevSA(以下称“ABI”)签署收购由ABI持有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青岛啤酒”)19.99%股份的协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等政府监管部门批准,双方已完成了股份收购。


  根据通报显示,朝日啤酒在本次收购之前并不持有青岛啤酒股份,本次收购股份数量为261,577,836股,总价6亿6,650万美元,本次收购之后,朝日啤酒将持有青岛啤酒19.99%股份额。

  朝日啤酒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加强在中国市场的合作,双方高层始终保持频繁的磋商,就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积极的探讨。事实上,朝日啤酒本次成功收购青岛啤酒的一部分股份,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关系将迎来长期稳定的发展。

  据了解,朝日啤酒是日本最著名的啤酒制造厂商之一,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07年,朝日啤酒在华投资企业的啤酒总销量就已经达到了64万千升。1996年,朝日啤酒与青岛啤酒自开始协商合作事宜,并于1997年合资成立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而朝日啤酒也从2002年起,开始在日本国内市场代售青岛啤酒的产品。

  青岛啤酒始建于1903年(清光绪二十九年),原名为“日尔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GermaniaBrauereiAkt.-Ges.,Tsingtau.)。1993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公司股票分别在香港和上海上市。2001年,青岛啤酒通过全面实施“大名牌”战略,目前已经在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啤酒生产厂和麦芽生产厂,构筑了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基本完成了全国性的战略布局。现青岛啤酒生产规模、总资产、品牌价值、产销量、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市场占有率、出口及创汇等多项指标均居国内同行业次席。

  业内人士指出,青岛啤酒在中国市场拥有较为广泛的品牌知名度,其业务基础雄厚,而朝日啤酒在产品的生产技术及产品的质量上都有较大的优势,并且在日本市场中长期占据主导地位。本次股份收购的完成,将意味着双方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价值得到极大的提升,这种强强联合的方式,有助于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