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刘明康:坚持银行系统与资本市场楼市适当隔离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1日在亚洲银行家峰会上表示,要不断扩大监管覆盖面,确保没有监管真空,坚持银行系统和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的适当隔离。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字显示,4月新增贷款5918亿元人民币,环比大幅下滑近70%。


  刘明康说,银监会始终注重逆周期监管的建设。一方面,针对一些审慎监管的必要,如资本充足率,银监会始终强调商业银行在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同时,要提高资本质量,要有持续的现金流;对于公允价值在系统风险防范中的引用,也始终强调要科学地考量。

  针对一些投资活跃的领域可能给银行稳健运行带来风险,刘明康表示,要坚持从源头上控制信贷杠杆率。要坚持银行业与波动较强的资本金融市场风险的有效隔离,加强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监管,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审慎开办资产证券化,防止房地产信贷风险通过证券化被放大。

  刘明康指出,要不断扩大监管覆盖面,确保没有监管真空。实现机构监管和功能监管的合作管理和信息沟通,坚持银行系统和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的适当隔离,不断完善对不同种类风险的监管,从重视传统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发展到推动银行加强信息科技等风险管理。

  他表示,中国银行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要应对城镇化建设、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项目的信贷投放,这就可能带来长期的、潜在的集中度风险。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我们的银行业在经营行为和风险管理方式上还会具有趋同性,尤其是将产生风险的集中度,这是中国银行业监管者面临的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