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煤炭行业:供求偏松下稳定 内蒙产量激增

  一季度在供求整体偏松的情况下,产销量均有增加,显示行业整体运行比较正常;而由于国外煤价持续低于国内,使得出口减少而进口增加;由于煤炭行业整体以销定产,并在年初实施不同程度的限产,因此社会各项库存出现了持续的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产销量增加的情况下,煤炭运量出现了明显下滑,但各项库存特别是煤矿库存没有增加,对于这一数字我们从两方面理解。一方面一季度增长最快省份的是内蒙古,产量增速达到28.4%,产量绝对数较山西多2180万吨,而内蒙煤炭多数为地销;另一方面,运量下降也反映出东部沿海地区的煤炭需求状况仍然没有明显好转,而库存的稳定主要还是煤炭企业限产的结果。另外1-3月国有重点、国有地方和乡镇煤矿分别占总产量的62.6%、12.4%和25.0%。而在1月份,乡镇煤矿产量仅占19%,从这一数据来看,小煤矿的产量已经在有所增加。一季度原中央财政煤炭企业煤炭出矿价格上涨,利润增长。不过煤款拖欠有所增加。

  对于煤炭板块,本月有两个信息值得重视,一是近期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小煤矿瓦斯专项整治的通知》,将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对全国30万吨/年及以下的煤矿进行瓦斯专项整治。二是近来多个地区焦炭指导价格上浮30-60元/吨,河北更是在5月开始连续两次上调价格,使得焦炭价格上调了80元/吨。对于第一个消息,我们认为涉及面广、时间长,可能对小煤矿生产形成压力,从而有利于稳定当前煤价。而对于焦炭价格,我们认为仍将随着下游钢铁行业的波动而波动,在整个行业的开工率仍很低、产能明显过剩的情况下,独立焦化企业的盈利仍然堪忧。

  短期来看,仍有以下四个因素支撑煤炭股估值:一是市场对煤炭价格稳态预期愈发强烈;二是下游行业特别是钢铁行业调整后的反弹支撑煤炭的销量;三是国际油价近来持续上涨;四是货币流通速度加快,全球通胀预期增强。(责任编辑:李孟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