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王老吉凉茶身陷配方门 专家提醒解暑需针对体质

  近日,“王老吉”凉茶因含未允许食用药材,突然身陷“配方门”。对此,王老吉凉茶两大生产商广东加多宝集团与广州王老吉药业对此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应对。最近,立夏刚过,昨天本市最高温度超过35度。记者了解到,以往每年医院里都会接到入夏后因为不针对个人体质盲目自行清火祛湿,导致脾胃不适的病人。

专家提醒,天气转热,入夏清火祛湿还需针对个人体质。

  有媒体报道,在昨天卫生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于王老吉茶的问题,王老吉中部分成分和原料确实不包括在卫生部公布的允许食用中药材名单之列。不过,对此广东食品协会有关人士认为,2005年向卫生部就“夏枯草”配方作过申请,当时卫生部曾作“同意备案的批复”,对王老吉凉茶认定“作为饮料管理”。

  目前,卫生部正在组织清理在食品中添加的各种各样的物质。对于食品添加的各种原料,下一步卫生部都会组织专家经过认真研究和论证,哪些东西将来可以在食品中添加,哪些东西不可以在食品中添加,哪些属于保健食品管理的原料,将来会进一步归类、清除。

  最近,本市气温节节攀升,昨天最高气温已经超过35度,并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如今,不少上海人也有喝凉茶的习惯。不过专家提醒,夏季清火祛湿也要根据个人体质。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专家朱凌云教授说,每年夏天过后,医院总会接到一些病人因为不能针对自己的体质,比如:体质偏寒的人因为清火过度,导致拉肚子等副反应。

  专家提醒,对于有十二指肠、胃溃疡、中医脾胃虚弱的人群要特别注意,即使在入夏后,也不应盲目清火,否则当心引起虚寒过度。

survey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