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首个PE基金挂牌 将助渝企上市

   本报讯(记者 梁龄)我市首个PE基金昨日正式获得“准生证”挂牌。昨日,重庆渝富资产管理公司和美国亿泰国际资本集团签约成立了重庆亿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西部地区首只外资PE基金(私募股权投资或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落户重庆。

下一步,该基金将通过投资重庆一些未上市企业的股权,帮助这些企业上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西部首只外资PE基金

  据黄奇帆介绍,重庆亿泰股权投资基金的总资本为50亿人民币,由三种资金组成:其中美国亿泰从海外引进20亿,沿海地区占20亿,重庆本地民营和国企占10亿。同时,这也是重庆乃至西部第一家外资PE基金。据悉,美国亿泰证券是北美最大的华人证券资本集团,旗下拥有投资银行、投资基金等,直接掌控的资产达数十亿美元。据了解,所谓私募基金,是指通过非公开方式,面向少数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而设立的基金。与封闭基金、开放式基金等公募基金相比,私募基金的募集对象只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其投资具有隐蔽性,运作也更为灵活。

  将助重庆企业上市

  黄奇帆表示,“亿泰股权投资基金”投入运营将在四方面带来利好。首先是发展PE基金对于吸引外资将是群体性和综合性的效应,带来巨大的资本引导量。此外,将对中小企业的融资难带来利好,PE基金主要投向中小企业,一旦对中小企业战略投资就可激活中小企业的原有资本。100亿的PE基金可以激活1000亿的中小企业资产。黄奇帆强调,“重庆亿泰股权投资基金”将对有可能上市的企业进行战略投资,帮助这些企业上市。亿泰证券相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股权已到了合理的价位,同时企业都特别需要资金,因此,尽管金融危机还没过去,但已是进行股权投资的好时机。他们将通过投资重庆一些未上市企业的股权,帮助这些企业上市。

  ■相关新闻

  招行为PE基金牵线搭桥

  昨日下午,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亿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据招商银行重庆分行行长曾盾介绍,此次合作将采用总行集中服务和重庆分行属地化服务相结合的模式,招行将为亿泰提供投资人推荐、投资项目推荐、投资股权保管和投资过程等综合配套金融服务。服务将覆盖亿泰基金募集、项目选择、投资股权、资产保管、项目运作全过程。曾盾表示,私募股权基金在与中小企业合作中可以推动企业走向上市,而招行则将在企业上市的过程中,提供顾问、财务、经营领域相关的服务。此外,招商银行将充分利用优势,联合亿泰发展针对中小企业的投资银行业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 曾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