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现场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致欢迎词

  张杰:尊敬的保罗·克鲁格曼教授,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5月的上海生机勃勃,5月的交大群雄并至,今天我们在这么一个有60多年历史的文治堂共同举办2009年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上海高峰顺谈是非常有异意义的首先允许我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远道而来的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克鲁格曼教授表示真诚地感谢。

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企业届学术界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热烈地欢迎。

  经济学,是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一颗明珠,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特别是近300多年间从亚当斯密提出的经济社会中看不见的手到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诞生,可以说每一次经济理论和实践理论的创新都必然对会人类的社会经济、文化、生活各个方面产生深远而长久的影响。2008年,发生于美国次贷危机的美国使全球经济处于风雨渺渺当中,提醒我们这个时代的经济学家们在面对新的时代和环境变化的时候需要冷静认真地审视和分析当前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总结和提出适应经济全球化变化的新的经济理论、制度模式及运行方式,避免全球经济走向无序和混乱。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教授无疑是这些研究者中的翘楚,他在1994年对亚洲金融危机的预言使他享有盛誉,他对于国际贸易模式和区域经济活动的研究整合了此前经济学家在国际贸易和地理经济学方面的成果,在自由贸易全球化以及推动世界范围内城市化过程的动因等方面形成了自身一套特色的理论,凭借这些理论他获得了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今天我们非常容幸有请他参加我们这次论坛并且由他发表演讲。

  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克鲁格曼教授是一个传奇,在96年的时候他就作出了预测,就是金融危机。在2001年他又作出了预测,预测到油价会在全球范围内上涨,在2006年他又作出预测,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到2008年他又作出了预测,指出美国的金融危机可能爆发。遗憾的是所有一切都不幸言中了。所以我想今天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有请克鲁格曼教授,听听他对于世界经济未来走向的看法。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名校之一,培养了大批各领域的优秀人才,为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我校正在积极努力加强经济学科的建设,先后成立了经济学院,引进了海内外一大批优秀学者加盟,希望将上海交大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国际一流的特色学科,今天我们将隆重邀请克鲁格曼教授担任我院的名誉教授,希望在他的帮助下实现我校经济学研究的新的突破,最后再次对他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克鲁格曼教授在上海期间身体健康,预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