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现场报道

金岩石:继续发债能否真的解决危机

  金岩石:我也是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的金融所所长,很荣幸,我是87—89年的哈佛大学,后来一直在美国创业工作,所以对克鲁格曼先生的财经评论的文章我关注得更多,所以我听了刚才这段我有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预言家是比经济学家更古老的职业,我想问克鲁格曼先生更喜欢哪个职业?如果更喜欢预言家的职业,能不能告诉大家成功率是在70%以上还是以下;第二个问题,大家关心的是中国股市的问题,中国股市背后就是中国经济能不能够领先全球经济复苏,给克鲁格曼先生的问题就是在美国经济没有复苏的前提下,中国经济能不能脱离我们大家所接受的一个常识,能够鹤立鸡群,自己独立复苏,如果克鲁格曼同意这个观点,也就意味着中国股市可以特立独行的;第三个问题,刚才克鲁格曼教授讲的时候,我想大家没有注意到他一个重要的观点,是因为这次金融危机是因为全球的负债太多了,也就是需时失衡了,但是在G20会议上,国家的领袖代表着65%的人口、85%的GDP、90%的国际贸易、95%的黄金储备,他们达到的协议是继续发债,我想问一下G20领袖是不是也犯错了?本来我们是负债过多,但是解决危机的办法却是要继续发债,究竟是他们错了还是你错了?最后一个问题,在克鲁格曼讲话的最后一张图当中,在碳排量中国直逼美国,19、20世纪美国人欧洲人都是这么玩的,但是你们现在不能这样玩了,因为我们玩的时候生存空间很大,因为那个时候有战争有瘟疫,人口都在减少,现在人一直在长,又不打仗了,所以就导致我们的后发优势变成后发劣势,后发优势是因为我们可以接受前人的教训,获得前人的技术,后发劣势,我们前人的教训不能学,前人的技术也不能用,因为现在空间你不能像我们以前这么玩了,这个命题是真的还是假的?是真的这个世界容不下我们中国人了?还是这个世界还有很大空间,他们不喜欢中国人占更多的地方?四个问题。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