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现场报道

克鲁格曼:减少债务不利于现在危机的解决

  保罗•克鲁格曼:我把这个问题分成几类,一共有三组问题。我们按难度程度的大小来排序,第一类的问题,你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很多经济体已经有了很多债,为什么还要继续发债,我们要避免减少债务,我们所处的环境中问题的症结对于个人来说,和对于整个经济体来说债务是不一样的,我们所处的社会,整个世界都有一个矛盾,如果经济体很脆弱,这个利率也会很低,所以每个人都会存钱,没有人再愿意投资了,没有人会愿意把更多的钱投资下去,每个人都愿意存钱,结果就是需求下挫,世界经济缩水,真正地存款不会增加,因为投资下降了,当经济下挫,每个人想要存钱,这样的话从整体来看整个国家它的存款会下降,这就是谬论。

每一个人都想尽量减少债务,在这种情况下让情况更糟,每况愈下,因为收入下降,他们的债务负担会提升,其实这就是现在美国30年代的情况,1929—1933年之间,美国人试图存更多的钱,减少债务负担,GDP下挫,GDP大幅度上增,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再重蹈覆辙。从短期的政策来看我们必须要解决迫于眉睫的问题,做一些工作预防需求大幅度下挫,私营机构、公司必须继续发债,私营机构、个人应该减少杠杆和债务,为了避免去杠杆化的矛盾,还有一些人,临时应该增加发债,有一些国家,我说的这些人就是政府,暂时来说。如果政府愿意赤字财政,短期来说增加杠杆,然后刺激经济的发展,这样的话有可能可以度过难关,度过难关之后,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让政府也来减少债务,政府这么做是一个权宜之计,但是如果现在我们就说由于我们身负重债所以有麻烦,而要减少债务,这个不利于现在危机的解决。G20他们所说的话,我相信你要好好地了解事物的本质,宽泛地来说,当我们碰到这样的危机,节俭已经成为一个不好的习惯,如果我们再活的长一点,整个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地变化,当危机解除了之后一切就会回到原来的样子。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