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4月宏观经济数据 > 4月宏观经济数据评论

专家称未来信贷放缓趋势还将继续延续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5918亿元,远低于一季度月均1.5万亿元的规模。

  “4月份信贷增速虽明显放缓,但它属于信贷增长的正常回归。”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一季度是新开工项目的集中释放期和银行信贷的集中投放期,信贷会创出天量,从4月份开始,信贷增长将有所回落。


  长期以来,我国月度信贷增长始终保持着数千亿元的规模。但自去年9月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我国月度新增人民币贷款金额屡创新高,今年3月份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更是达到1.89万亿元的历史天量。

  “银行信贷的增减有其自身的规律。”交通银行高级金融分析师仇高擎解释说,就全年而言,一季度新增信贷金额会比其他季度要多;就单个季度而言,每个季度的末月银行都会有为完成考核而产生放贷冲动。

  “应该说4月份信贷增速放缓,是前期银行冲击放贷的回调,未来放缓趋势还将继续延续。不过不会影响全年流动性充裕局面。”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丁志杰说。

  尽管4月份贷款增速明显放缓,但前四个月我国新增贷款总量已达5.17万亿元,超过年初制定的5万亿元全年信贷规模。不过专家普遍认为,全年信贷增长并不会骤然变紧,市场流动性仍将保持合理充裕状态。

  “作为货币供给的重要"水龙头",当前我国国际收支顺差金额正在持续减少,这必然影响到市场流动性的供应,为刺激经济增长,货币政策会考虑"开闸放水"来保持充沛流动性。”刘煜辉预测,如果今后几个月信贷保持每月增加4000亿-5000亿元规模,今年新增信贷可能会达到9万亿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煜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