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1—4月沈阳商品房空置率下降 处于合理区间

  沈阳市房产局昨日公布了2009年1—4月沈阳市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数据。这些数据覆盖了百姓关心的空置率、房价收入比等重要指标。

  1.商品房供销比

  2009年1—4月份沈阳市商品房供销比为1∶1.58。
即商品房销售面积大于商品房批准入市面积58%。这意味着2009年1—4月份,商品房批准入市的面积全部销售,此外又消化去年库存的商品房100多万平方米。

  2.投资销售比

  2009年1—4月份,沈阳市商品房投资销售比为1∶0.81。按照国内专家认定,投资销售比1∶0.70就是良好,我市投资销售比高于良好线11个百分点。

  3.商品房空置率

  当前全国商品房空置居高不下,2008年底全国达到了1.6亿平方米,同比上升了21.8%。而我市商品房空置情况不但没有上升,反而略有下降。2009年1—4月份,我市商品房空置率为8.6%。按专家的意见,空置率12%为警戒线,我市空置率在合理区间。

  4.人均住房面积

  2000年,沈阳人均住房面积为17.4平方米,列全国副省级城市倒数第一,比全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低3平方米。2008年底,沈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9.02平方米,达到了全国城镇人口平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

  5.套型面积供求结构

  2009年1—4月份,批准入市商品住宅每套平均面积为85.27平方米;实际销售商品住宅每套平均面积为88.21平方米,套型面积供求结构基本合理,完全符合国家要求。

  6.房价收入比

  2008年每户购房80平方米的房价收入比从2000年的11.16下降为5.49,8年下降了5.67,基本符合国际3—6倍的标准。

  7.房价与GDP、人均可支配性收入增长比率

  房价与GDP、人均可支配性收入增幅的比例关系,是衡量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指标之一;一般说,这个比率<1为良好,若比率>1为不好。2009年1—3月份,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4%,人均可支配性收入比上年增长11.5%,商品住宅销预售均价为361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7%。房价与GDP增长比率为0.55;房价与人均可支配性收入增长比率为0.67。房价与GDP、人均可支配性收入增长比率都低于1。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