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消费金融公司 京津沪蓉先试点昨日

  消费金融公司_京津沪蓉先试点昨日,中国银监会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贷一笔钱购置家用电器,装修房屋,或是准备结婚,甚至外出旅游,消费者可选择的金融机构将不再仅限于银行。

在全球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均得到广泛使用的消费金融公司,即将在国内四大城市试点。

  昨日,中国银监会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并拟于近期在北京、上海、成都、天津四地设立消费金融公司试点。

  所谓消费金融公司,是指经银监会批准,在我国境内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过去国内消费者所能享受的消费信贷业务品种很少,除了房、车按揭,就是信用卡。但消费金融公司的业务范围更广。据悉,它是以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为主。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的区别在于,前者是通过经销商发放,而后者是公司直接向借款人放款。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阶段,业务不涉及房地产和汽车贷款等高风险产品。

  “从业务范围来看,一方面与信用卡业务类似,另一方面也与部分外资行推出的个人消费信贷产品存在很大重合,比如渣打银行的现贷派。”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一负责人告诉CBN记者,消费金融公司是一种全新的金融机构,但一段时间内不会对信用卡等业务形成冲击。

  据CBN记者了解,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成立后,该类机构将与苏宁电器之类的经销商联手推出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年轻人、年轻家庭,或是那些需要将家用电器等消费品更新换代的家庭,可在填报完申请的几十分钟至几小时内,获得一笔不超过自己月收入5倍的贷款,无需任何抵押担保。

  而那些已经取得过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且信誉良好的老客户,还可直接向消费金融公司贷款,用于家庭旅游、婚庆、教育和装修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但为防止这类贷款被挪作他用,该类贷款的额度不得超过以往发放单笔贷款的最高额度。

  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陈琼指出,迅速获得消费信贷的重要前提之一是,消费者在央行或该消费金融公司的征信系统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而为防止过度消费,消费金融公司将以借款人的风险作为利率定价标准,但不会超过基准利率上浮4倍的标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