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资产管理公司加速转型金融控股集团

  在政策性资产处置收官之后,处在商业化转型关键期的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积极开拓各种“市场化路子”。

  日前,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宣布,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而就在上周,福建省发改委、福建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联合主办,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东兴证券承办的“海西经济与资本市场论坛”也刚刚召开。

  华融公司介绍,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华融公司将重庆作为最主要战略合作省市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充分利用现有的金融服务平台,在资产管理、投行业务、融资租赁、信托、投资业务等方面打“组合拳”,为地方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这是华融公司实施‘大客户’战略、推进商业化转型发展、彻底走市场化路子的重要成果和良好开端。”华融公司总裁赖小民表示,也是政府和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重要举措。

  “海西经济与资本市场论坛”则邀请了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以及福建省内众多上市公司和拟上市的企业。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东方公司借托管闽发证券之机与福建省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东方公司、东兴证券承办此次会议的“醉翁之意”在于“深入挖掘海西经济带给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华融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加快推进公司商业化转型。计划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实行“三步走”战略:一是大力推进实施“大客户”战略,彻底走市场化路子;二是适时引进优秀的战略投资者,走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的现代金融企业发展路子;三是择机上市,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虽然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方案尚未最终获得国务院批准,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坚定地踏上金融控股之路。证券、银行、信托、租赁、基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已然成为全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

  实际上,资产管理公司系金融控股集团的优势已经开始凸显。在资产管理、金融租赁、信托、证券、投资等各业务领域,华融公司表示,将与重庆市政府开展合作。另外,华融公司还将担任重庆市政府的财务顾问,充分发挥品牌、管理和团队优势,为重庆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开展投融资、并购与重组、财政资金理财等经济活动提供顾问服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