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摩根大通:上海房价还会上涨

  东方早报记者罗晟发自北京

  昨日,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在北京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已连续几个月回暖,下一步价格可能会涨上来。

  李晶分析说,在中国一线城市中,上海的存货量是最低的。
按月份来算,上海存货量大概是6个月左右,北京的存货量比较高,超过10个月。同时,上海的交易还是非常活跃的,像高档的公寓,现在有很多投资者都愿意买。

  李晶说:“大家在上海买房地产的兴趣还是有的,并且交易量回暖已经持续几个月,下一步价格可能会涨上来。上海将来会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而且2010年有世博会,所以上海房价增长也不是奇怪的现象。”

  截至昨天,上海官方房产交易平台“网上房地产”显示的数据称,上海可售住宅量为48741套,昨日成交714套。

  另据了解,投资银行花旗也发表最新报告称,相信第二、三季中国内地的物业成交量仍维持首季度的强劲势头,而楼价升幅料相对温和。

  该行相信,2009年内地的房地产成交量仍会取得佳绩,主要受到用家需求释放带动,地产商加快建筑进度及资本投资,部分地区的楼价有温和而健康的升幅,以及土地收购趋于理性。

  在楼价方面,花旗称,全球和中国经济仍然面对挑战,相信未来楼价大幅上升不大可能,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等受到出口和制造业放缓影响最大的地区。此外,花旗相信中央政府不会希望楼价明显反弹,假使这情况出现,中央政府或会逆转支持楼市的政策。

  在内地市场中,花旗最看好渤海地区、西部以及上海和北京的市中心地段,料这些市场的楼价,于2009年余下时间会有5%的温和升幅。另一方面,珠三角和长三角的楼价则可能大致持平。

  该行较为看好那些资产周转较快、开发规模大以及有较佳购买土地储备潜力的中国房地产商,包括中国海外(00688.HK)、华润置地(01109.HK)、远洋地产(03377.HK)和世茂房地产(00813.HK);以及在土地收购方面能做到价值提升的恒隆地产(00101.HK)。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