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产通用汽车拟出口美国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通用汽车(GM)日前在递交给美国政府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计划在美国本土出售其在中国境内生产的汽车,如果得到各方同意,将于2011年开始实施。业内认为,上海通用汽车或其旗下的上汽通用五菱则将成为首家出口至美国的中国乘用车企业。


  通用预期将在2011年出售大约1.7万辆中国造汽车到美国,并在2014年前将此数字扩大达5.15万辆。中国出口的主要是一些小型车,类似即将出现的雪佛兰Spark。据悉,该车即将在韩国生产。

  除了中国,通用还计划大幅增加墨西哥和韩国产车在美国的销售,其在加拿大生产的汽车在美国的销售数量将相应减小。在未来5年内,来自墨西哥、中国和韩国制造的汽车销量占其在美国总销量的比重将由目前的15%提升至23%。

  通用表示,这将增加通用的收入,也将使通用在美国的销量在未来5年内增加50%。因为中国、墨西哥和韩国的劳动力成本要远低于美国。据测算,美国每小时综合劳动力成本为54美元,韩国、墨西哥、中国分别约为22美元、10美元、3美元。

  但美国汽车工会立法主任AlanReuther表示:“通用不应该拿美国纳税人的钱去资助海外的外包工作。”

  通用表示,即使在计划引入数量最多的2014年,中国生产的车辆在美国的销售数也仅占到通用汽车全部预期销量的1.6%。通用在2014年预计汽车销售数在310万辆。

  据悉,该计划能否成行还有待奥巴马政府和工会等各方同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