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银减持135亿股建行H股 厚朴基金淡马锡等接盘

  消息人士1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美国银行决定售出于7日解禁的135亿股建行H股,交易价格为每股4.2港元。通过此次出售建行股份,美国银行可筹集资金约73亿美元。

  建行H股12日上涨1.63%,收于4.98港元。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14%左右的价格折让程度大于美国银行在1月7日出售56亿股建行H股的价格折让。

  另据报道,内地私募基金——厚朴基金、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与其他投资者以私下配售方式接手美国银行出售的建行H股,但美国银行发言人Robert Stickler对此拒绝置评。

  市场人士指出,因“压力测试”后急需补充资本金以及可观的资产溢价是此次美国银行减持建行H股的原因所在。备受瞩目的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19家银行中有10家被要求增资,预计总筹资额达750亿美元。美国监管机构称,美国银行需要进一步集资339亿美元。

  据建行一季报,截至3月31日,美国银行共持有建行390.89亿股H股,其中255.80亿股在2011年8月29日前未经建行书面同意不得转让。此次减持后,美国银行的持股比例从一季度末的16.73%下降至10.94%。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