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一年长四倍 美预算赤字上调至1.841万亿美元

  5月11日,美国政府在宣称7870亿美元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今明两年能够保护或创造350万个就业岗位的同时,将美国政府2009财年的政府赤字预期上调至创记录的1.8万亿美元以上。

  美国媒体指出,鉴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负增长速度已在今年第一季度放缓,且金融系统正在步入稳定阶段,美国经济仍将在巨大的压力下艰难开启其复苏进程。

  巨额赤字短期内不会明显改善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11日发表报告说,奥巴马总统2月17日签署生效的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目前正在实施,该计划将在今明两年为美国保护或创造350万个就业岗位。报告指出,350万个就业岗位增量是通过被“广泛接受”的估算方法得出的,根据“相对保守”的估算,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可带来100万个新增就业岗位。

  不过,部分美国经济学家以及共和党成员均对上述数据表示了质疑,他们认为,估算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带来新增就业岗位的准确数量并不容易;同时,庞大开支计划反而会带来沉重债务负担。

  事实上,恰恰是白宫同日发布的另一条消息为上述批评之声提供了论据:由于经济衰退以及政府大量开支以刺激经济,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本财年中,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841万亿美元以上,规模约为上一财年的4倍,并超出白宫2月预测的1.752万亿美元。数据显示,在到今年9月底截止的本财政年度,美国政府每支出的1美元中,将有46美分来自借贷,而且巨额财政赤字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改善。白宫当天还将下一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由2月时预估的1.171万亿美元上调至1.258万亿美元。

  3月20日,美国国会预算局发布报告显示,本财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将达1.85万亿美元;2010财年至2019财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总额则将高达9.3万亿美元,后者比白宫7.1万亿美元的预测数据要高出30%以上。

  奥巴马双向“开源”

  面临巨额的赤字预期,奥巴马政府当然不会无动于衷。而在各方面均需要相当数额资金度过金融危机艰难时刻的背景下,新增加政府的收入来源已经成为了必然的选择。

  11日,美国政府还宣布了一项旨在加大对美国公司海外利润征税力度并打击避税行为的计划,其草案就主要来自奥巴马上周宣布的改革措施,即立即加大对美国公司海外利润的征税力度。虽然美国公司纷纷表示,这些方案将会阻碍其在全球市场竞争的能力,但奥巴马坚持认为,美国的国际税则存在漏洞,需要进行修订。

  新税收计划中的一项内容是,限制美国公司通过转移专利或其他无形资产向外国子公司转移收入。另一项内容针对至少80%的收入来自海外业务的美国公司,规定这些公司的股息和红利不得继续免缴美国所得税。

  在修改国际税收措施之外,美国政府周一公布的详细资料还显示,奥巴马提出的高税率将针对年收入高于23.5万美元的夫妇。按照奥巴马的方案,这类收入的夫妇纳税水平将由此前的35%提高到39.6%。

  此前,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曾预计,美国政府总收入今年将下滑近15%至3680亿美元,而政府收入占GDP比例预计也将下降至1959年来的最低点,达15.1%。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别惊动了那片沉睡的废墟
·谁在侮辱公众的智商?官员嫖幼女罚钱了事
·中国富二代肯定富不了多久 穷二代不用急着仇富
·我收到的两条有意思的官场短信 很形象
·罗彩霞事件咋看咋不像“调查难度极大”
·个税全员全额申报,官员财产呢?又躲猫猫吗
·向“救命粮”要回扣的上级是啥单位?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时尚夫妻装修56平婚房
·异样装修打造别致书房 92平米北欧风情
·180平大空间欧美风格富贵家 可爱美眉的香艳闺房
·新中式装修风格清新淡雅 清新自然的中式空间设计
·80平二手房完美装修 小空间也可装修得舒适宜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