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中介频遭“退单” 上海二套房贷款额度收紧

  中介频遭“退单” 二套房贷款额度收紧

  本月起,非普通房首付至少四成

  “为什么我的贷款批不下来”?面对越来越多这样的客户提问,不少中介公司也感到难以回答,因为就在一个月前,相同情况的贷款被顺利地“放行”了,可现在却被退了回来。

昨日记者了解到,进入5月以来,沪上二套房房贷已经悄然“收紧口袋”,非普通房的首付已严格要求至少四成,审批贷款的环节也更为严格。

  贷款审查甚至还要查学历

  进入5月份以来,尽管成交量还是很火爆,但是不少中介公司却发现有些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一个客户买了套50万的房子,要求贷40万商业贷款,相同房型几乎等额贷款的另一个客户顺利地拿到了贷款,怎么这回就不行了呢?”位于南汇的一家中介公司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一位中介公司门店经理告诉记者,以往要买第二套普通住房,要求贷八成商业贷款,很快就能批下来,如果是非普通住房的话往往也能打打擦边球,贷到七成甚至更高。可是进入5月以后,“退单”的情况越来越多了,“打擦边球”的非普通住房,更是百分百地被退了回来,银行方面要求首付一定要达到至少四成,也就是说贷款最多只能贷六成。

  此外,就算是最终审批通过的贷款,中间过程也比以往曲折了不少。比如,要求提供的材料增加了。有中介门店经理介绍,以前办理房贷,只要提供单位盖章的收入证明、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就行了,为此,一些希望多贷款的购房者往往把收入填得比实际收入要高。可现在银行对收入查得更严、更紧了,甚至还需要购房者提供详细的税单以核实收入,还要提供学历证明。对购房者个人诚信的要求也更加严格。

  额度卡紧主要针对投机者

  对于近期银行房贷,特别是二套房首付款比例的收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月上海银监局的通知是主要原因。

  4月下旬,上海银监局向沪上银行发文,明确对银行“打擦边球”的数种做法亮起了红灯,要求银行严格执行此前国务院、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公布的有关首付款比例和利率的相关规定,除首套自住型普通住房和首套自住改善型普通住房外,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应随套数的增加而提高。

  除此之外,由于上半年各商业银行普遍房贷指标完成较好,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也就放慢了脚步,不再追求多批多贷。

  昨天,合富置业市场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贷款政策调整以来,上海二手房市场的需求并没有明显的变化,更没有购房者因此改变购房计划。从政策本身来看,银行提高贷款额度的目的明显,是为了规避房价变动对银行贷款的风险。“对于购房者来说,二套房贷款额度卡得紧,还是主要针对投资投机的人,对于目前市场上大量的自住型买家来说,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