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欧校友慈善嘉年华”成功举办

  2009年5月9日,在“5.12”汶川地震纪念一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帮助受到意外伤害的贫困家庭儿童获得亟需的救助,作为中欧建校15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第一场大型活动,彰显中欧校友的企业社会责任,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和哈哈频道倾力合作主办了“哈哈----中欧校友慈善嘉年华”活动。

100个中欧校友家庭参加了此次慈善嘉年华。共有20多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知名老总和中欧的教授参加义卖活动,志愿者50余人,本次活动共拍卖义卖款15万元,所有款项全部用于资助受到意外伤害的贫困家庭儿童。此次活动得到了哈哈频道、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领导、EMBA办公室、校友会、市场公关部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6位深受孩子喜爱的哈哈频道主持人小荷姐姐、眼镜哥哥、画神闲哥哥等到现场组织了孩子们的互动节目。本次活动包含大型慈善义卖,小型慈善拍卖,“六.一”直播节目“哈哈美丽新世界门票”签售、波士摆摊义卖、饮食文化现场表演、魔术教授、儿童欢乐活动和心理学家现场举办的亲子心理讲座等项目。中欧校友、特力屋的总经理顾忆华、金蝶软件总经理徐少春、纪源资本投资合伙人王佳芬(王佳芬新闻,王佳芬说吧)以及在读的EMBA班级参与了本次义卖摆摊。

  

爱心拍卖
爱心拍卖

  此次嘉年华活动历经2个多月的密集筹备工作。3月27日,中欧爱心联盟召开了主题为“心连心+手拉手”的中欧校友爱心联盟春茶会,确认了2009年即将开展的活动计划。春茶会后,以陈瑶、沈兆令、张豪等人为代表中欧爱心联盟的成员一直在中欧校友、总经理班和EMBA学员间开展嘉年华活动的宣讲会,为此次活动奔波工作,并得到广泛中欧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值得一提的是,中欧EMBA086班不仅购买了大量门票作为善款,还捐助了大批的义卖品,在现场摆了两个“摊”进行慈善义卖。EMBA07班的陆江宁不仅亲自上阵宣讲,捐献货品摆摊义卖,同时捐助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媒体的150件T-shirt;欢乐家庭网总经理颜骏除了担任现场副总指挥,他的公司还捐助了户外活动做义卖,负责所有儿童活动区域的赞助商招募和活动安排。像这样积极筹备此次活动的中欧校友还有很多,他们都在身体力行地实践着企业社会责任,为慈善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学院也调动了MBA在校同学为此活动做义工,倡导学员和校友积极参予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签名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签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被温家宝总理誉为“众多优秀管理人士的摇篮”的一所优秀商学院,中欧院国际工商学院长朱晓明博士表示,“我院不仅要培养出色的总经理,更要培养富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家。校友爱心联盟开展的此次活动内容充实又有意义,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校友组织的慈善活动中来,让中欧的校友资源更大化。中欧期待着更多的EMBA学员有比对成功更高的追求,责无旁贷地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作出自己应有的公益贡献。”

  

现场波士摊
现场波士摊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十分注重对学员和校友的社会责任感教育,是中国第一个开设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的商学院,而且每年都在学员和校友中开设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系列论坛。EMBA入学住读模块的第一课就是企业社会责任领导力。中欧副教务长、EMBA主任梁能表示,中欧EMBA不仅是商界精英的思想健身房,还是学员全面发展的精神乐园。学员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全面发展,有思想深度,有人格力量,有比成功更高的追求,能够成为一种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力量。

  这是一场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嘉年华,一出多名沪上知名主持人倾心表演的现场节目,一个20多位知名老总/教授展示其生活情趣和浓浓爱心的义卖场所,一次中欧校友家庭的欢乐聚会。

  

“哈哈----中欧校友慈善嘉年华”活动的全体主办人员合影
“哈哈----中欧校友慈善嘉年华”活动的全体主办人员合影

  这场“哈哈----中欧校友慈善嘉年华”活动是中欧校友爱心联盟2009上半年的主要活动。从5.12之后,中欧校友爱心联盟把工作重心从灾区抢险救灾,捐助灾区人民转为持续的对需要帮助的人群,尤其是青少年的支持和帮助上来。此次活动过后,将开始推广号召每一个校友家庭每天每人捐助一元钱的“爱心365”活动,所有收入将用来帮助失学、贫困儿童。年底,中欧校友爱心联盟还计划举办“中欧慈善绅士”颁奖晚会,奖励、鼓励那些在慈善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

  关于中欧校友爱心联盟:

  5.12汶川大地震之后,来自不同地区、行业、年级的同学和校友,在中欧校领导的直接关怀和支持下,抱着相同的理念和目的走到一起,组建了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希望聚沙成塔,鼎力相助,为需要的人们送去温暖,让慈善赋予自我生命崭新的意义,用行动体现社会责任,实践人文理想。校友爱心联盟的组成是全体校友,运作机构是理事会和秘书处。朱晓明院长担任名誉理事长,吴敬琏(吴敬琏新闻)、许小年(许小年新闻,许小年说吧)、忻榕等知名教授担任名誉理事。

  我们将在持续的行动中表达中欧校友的慈善理念:

  慈善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慈善是生活的组成部分。

  我们会用善行丰富心灵,用爱心感受生命。

  慈善就是在别人的需要里,看到自己的责任。

  2008年爱心联盟活动回顾:

  “5.12”援助物资,包括5500多条棉被、3500台收音机、10万册读者杂志、5.4万册儿童读物、1000顶专用救灾帐篷、六一节儿童慰问品(21箱)、食品、药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若干。

  “5.12”紧急行动,包括紧急医疗队、成都校友行动、王婆岩、南坝等地救援、成都CDC宣传资料发放(8吨多)、剧团灾区义演、各地校友行动。

  校友企业捐赠25亿,中欧校友募集善款1000万以上,至少包括:上海“6.1”慈善拍卖,筹得善款130多万,用于在四川梁平建立中欧校友爱心学校;深圳校友会“慈善之光”拍卖筹得善款110多万;EMBA06毕业慈善拍卖筹得善款40多万;“返校日”慈善拍卖筹得善款68万;北京“永远红”慈善义卖,每个班级都在灾后第一时间捐款数十万以上……

  可统计的慈善行动30多个:如“手拉手,心连心”与灾区孩子结对活动,10月份许小年教授率领30多名校友的灾区探访活动,捐助电脑70多台,大量书包文具等,援建爱心多功能活动教室20间,分布于都江堰、什邡、绵竹、北川、中江……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佳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