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4月宏观经济数据 > 4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

前4月纺织服装出口降一成 环比微增2.71%

  海关数据显示,1-4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465.52亿美元,同比下降10%,与今年一季度-9.03%的增速相比下降近1个百分点。其中,纺织品累计出口171.37亿美元,服装累计出口294.15亿美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2%和-6.6%,而与今年一季度增速相比,纺织品增速回升0.4%,服装增速下降1.6%。


  4月份,出口纺织品服装共124.93亿美元,较上月增长3.29亿美元,环比微增2.71%,同比下降17.93亿美元,同比下降12.55%。其中,纺织品单月出口51.21亿美元,同比下降14.39%;服装单月出口73.72亿美元,同比下降11.22%。

  中国第一纺织网副总编辑马新征表示,3月、4月的环比增长说明尽管需求极度疲软,但价格低廉的部分中国纺织品服装至少在欧美乃至新兴市场尚存在一定的消费群体,从国际市场库存基本消耗殆尽的角度来看,二季度后至少在短期内,环比增长可能会继续存在。但是,并不能说明纺织品服装出口已经整体回暖,出口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因国际需求极度缺乏,未来纺织服装出口走势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自4月1日起,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上调至16%。业内认为,政策“减负”措施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强纺织出口企业的价格竞争优势,但行业真正复苏仍有赖于外围实体经济的好转和国内消费的启动。

  刚刚闭幕的第105届广交会上,纺织服装出口成交32.3亿美元,减少11.7%。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