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全面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 帮助农户旱涝保收

  新华网杭州5月12日电(记者岳德亮)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农业灾后恢复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浙江省政府日前决定,全面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力争帮助大户以及部分散户旱涝保收。

  2006年以来,浙江省成功实施了为期三年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范围已扩大到全省有农业生产的83个县(市、区)。
参加保险的农户遭灾后可以得到农业生产成本至少50%的赔付,较好地避免了“多年致富、一灾致贫”的情况出现。

  浙江省政府指出,从现在起要以保大灾、保大户、保主要品种为重点,逐步扩大参保品种、参保对象和保险责任范围,不断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稳步扩大责任范围,将保险责任扩大到包括热带风暴级以上热带气旋、暴雨、洪水、冻害、常见病虫害、大规模疫病等主要大灾。

  同时,将政策性农业保险参保对象从大户扩大到以大户为主,兼顾部分散户,让更多种养户得到实惠。将政策性能繁母猪、奶牛、油菜、公益林保险的参保对象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农户;扩大政策性水稻、大棚蔬菜、露地西瓜、柑橘树、生猪、鸡、鸭、鹅、淡水鱼等保险品种的大户参保面。

  浙江省政府表示,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有效控制风险和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前提下,组织规模以下种养户参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