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科威特石油牵手中石化拟建最大合资炼化厂

  中石化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PC)在广东合建的大型炼化工厂日渐显山露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得证实,本周一科威特已与中国签署协议,将在广东建立一家大型炼化工厂。该项目预计投资在80亿~90亿美元之间,这也是油气领域中最大的一家合资企业。


  根据之前达成的方案,科威特将与中国方面共同投资80亿~90亿美元,建设炼油能力1500万吨,年产乙烯100万吨的中国最大石化基地。本周一,科威特石油部长阿尔萨巴赫向科威特国家新闻社表示,该工厂将于2013年完工,每日加工科威特原油30万桶,届时将令科威特向中国每日出口原油增加50万桶。

  据了解,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将持有合资企业30%的股权,而中石化持有50%股权,此外荷兰皇家壳牌和陶氏化学将各持有合资企业的10%股权。

  另据了解,中石化集团旗下的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近日还与科威特油田公司签署了3.5亿美元的钻机服务合同,合同期为5年,该工程将在6个月内开工,这是迄今为止中石化获得的单笔合同额最大的钻井合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