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回流极品鎏金护法神立像(图)

  明代 铜鎏金青龙护法神立像(内地) H170cm 成交价:2576万元

  海外回流 极品鎏金护法神立像2576万元回归故里

  中国经济网5月12日北京讯(记者李哲)高达170公分的“明代铜鎏金青龙护法神立像”以2576万元成交。造像铜质精良,鎏金厚重均匀,重380公斤,是英国知名收藏家speelman家族藏品。护法神像造型威严,气韵生动,比例均称,工艺精湛,代表明代雕塑艺术最高水准。如此体量高大、精致完美,国内市场尚属首件。
神像以800万元起拍,多位买家展开激烈角逐,引发竞价热潮,价位不断抬升,最终落定在2576万元。

  本尊“明代铜鎏金青龙护法神立像”身着铠甲,外披战袍,足蹬高靴,双手抱拳站立于山岩石上,威风凛凛。青龙乃四象之一,道教兴起后继承星宿信仰,将四象纳入神系。青龙礼东方,即为镇守东方的护卫神。中国乃东方文化的代表,青龙护法神镇守东方,也是守护中国。

  作为大型浇铸鎏金铜像,“明代铜鎏金青龙护法神立像”流动的衣褶、柔顺自然的手指、图案化的铠甲、略微压缩的人体比例,无不透露出精致与细腻。是相当难得与珍贵的中原造像极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