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王老吉陷原料门 > 王老吉陷原料门追踪报道

王老吉添加物违规? 广东食品协会:夏枯草无害

  前天(11日),在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常务副所长严卫星称,王老吉的有些成分和原料不在卫生部公布的合法名单中。昨天(12日,下同),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反驳称,王老吉凉茶饮料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产销售,不存在添加物违规问题。
广东省质监局也表示,王老吉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省食协:夏枯草是无害野菜

  昨天,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召开紧急会议就此事澄清:王老吉凉茶饮料根本不存在添加物违规问题。省食协执行会长张俊修介绍,2005年4月25日国家卫生部已发文《关于普通食品添加夏枯草有关问题的请示》批复将王老吉凉茶在卫生部备案。

  张俊修解释,夏枯草是一种野菜食物,在1991年国家公布的食物成分表中就明确有“夏枯草”一物。“王老吉凉茶配方有超过100年历史,红罐和绿盒装凉茶饮料销售了20年,其间都没有出过问题,这就证明它是安全、无毒的。”

  监管部门:王老吉生产符合规定

  广东省质监局称,王老吉凉茶的生产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省质监局表示,该局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生产许可的有关规章和规范,对王老吉凉茶饮料的生产进行过审核,符合条件,故发了饮料生产许可证。不过,省质监局人士表示,产品里面可以添加什么、不能添加什么则属于卫生部门管辖。

  此外,记者查阅《卫生部关于王老吉凉茶有关问题的批复》,卫生部确实有回复广东省卫生厅,“同意你厅按照《禁止食品加药卫生管理办法》第七条的规定将王老吉凉茶向我部备案”。

  根据《禁止食品加药卫生管理办法》第七条:在食品卫生法生效以前,传统上把药物作为添加成分加入,不宣传疗效并有30年以上连续生产历史的定型包装食品品种,经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并向卫生部备案,可以经售,销售地区不限。

  企业:紧急开会商量应对

  昨天,记者试图联系红罐王老吉公司加多宝集团。前台工作人员称,“一整天公关部门都在开会”。据加多宝集团公关公司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加多宝集团正在与卫生部沟通。拥有绿盒王老吉凉茶的广州王老吉药业也宣称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应对。

  记者昨天走访天河百佳超市、员村家乐福超市、五羊新城华润万家和一些小食品店发现,王老吉销售如常,仍占据货架上的醒目位置。

  (记者/欧志葵吴旦颖实习生/唐小慧)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 张俊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