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次贷对实体经济影响

房地美季度亏损近百亿 再度寻求政府救助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地美公司12日宣布近百亿美元季度亏损,并向政府寻求61亿美元额外援助。

  房地美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亏损99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1.49亿美元的亏损额。贷款违约率攀升以及房价持续下跌导致房地美当季信贷损失高达88亿美元,并减记了71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房地美临时首席执行官约翰·科斯基宁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季度对房地美而言又是一个艰难的季度,房价下跌、经济疲软继续对公司业绩产生打压。”

  为摆脱经营困境,房地美表示将向美国财政部再寻求61亿美元援助资金。这是房地美第三次向财政部求援,总额达到510亿美元。

  美国另一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第一季度巨亏232亿美元,并要求政府再提供190亿美元救助资金,累计求助总额达340亿美元。

  房地美和房利美是美国最大的两家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持有和担保的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约5.5万亿美元,占全美住房抵押贷款总额近一半。美国政府去年9月接管“两房”,并承诺向两家公司各提供2000亿美元的融资额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