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中国应对

山东确诊我国内地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新华网快讯:卫生部13日通报,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这是我国内地确诊的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卫生部通报,5月13日,山东省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5月1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实验室检测,显示该患者甲型H1N1流感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A/California/04/2009)同源性为99.6%,与我国四川确诊病例的序列同源性为99.6%,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N1代表株(A/Brisbane/59/2007)的同源性为79.7%,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卫生部正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防控策略,不断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口岸及交通检验检疫等专业技术防控措施和应对准备工作。同时,积极支持、指导山东省卫生部门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和疫情的防控工作。

  患者吕某某,男,19岁,目前就读加拿大某大学。5月7日12时(加拿大时间)患者乘AC029航班从加拿大出发,5月8日14时30分抵达北京。5月10日20时,患者自感发热。5月11日下午自测体温39℃,并伴有咽痛、头痛等症状。5月11日19时25分,患者乘坐D41次列车离开北京,当晚22时35分抵达济南。患者于21时49分在火车上主动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在列车抵达济南后,立即将其转送济南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5月12日上午,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阳性。山东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卫生部已将该病例的有关情况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卫生部网站)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王老吉陷"草药门"能怪谁
·猖獗的房地产恐怖主义 把拆迁户装进狗笼子!
·堕落为何成时髦 公职人员性侵幼女案频发
·真的假的?服务员揭秘饭馆的13个潜规则
·音协8000万版权费去向不明 又一个“牙防组”?
·出大事了!名牌彩电正常使用中突然爆炸!
·特地去买了罐王老吉仔细研究了一下,我惊呆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0万装修中式复式家居
·52平装修带家电不到6万 现代家庭别墅室内设计
·白领5500元改造45平出租屋 美眉巧扮28平蜗居靓家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晒晒我的温馨普通小家
·组图:欧美田园风格复式楼 田园美家(组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