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皇明出资2000万免费培训灾区学生及农民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任桂淑)5月12日,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皇明洁能控股公司发出公告,宣布出资2000万元,资助2000名灾区贫困学生及失业返乡农民工免费到皇明教育培训机构学习及培训,同时,品学兼优的学生及困难学生还可获得奖学金、助学金。

教育专家表示,将招生变为慈善事业,探索出了企业慈善与社会办学、教育与学生就业、人才成长的新模式。

  “在皇明大规模地‘变招聘为招生’时,我们首先想到了灾区的孩子们,想到把拿出来搞慈善的钱投给最需要救助的人们,这是一件共赢的事情。授之以鱼远不如授之以渔,知识改变命运,依靠技能来脱贫,才是根本的解决之路。”皇明洁能控股公司董事长黄鸣表示,太阳能是一个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的空间非常广阔,需要各方面的人才,但这个行业需要很强的动手能力及实践操作经验,所以在皇明及太阳能行业扛起栋梁的,不是那些学历和智商多么高的所谓的人才,而是真正有用、实用和中用的人才,希望通过对这些学生的培养,使他们成为公司未来的栋梁之材。

  有关教育专家表示,目前大学生就业存在着一对很现实的“矛盾”问题,一方面,应届大学生就业难;另一方面企业却招不到合适的人才,这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大学生“高不成低不就”的心态所致。而皇明将招生变为慈善事业,探索出了慈善与社会办学、教育与学生就业、人才成长的新模式。

  据了解,此次资助的2000名贫困学生(初中及初中以上)及失业返乡农民工到皇明教育培训机构“三院一中心”(即皇明商学院、皇明中专、皇明工程技术学院和皇明教育培训中心)学习及培训,上学期间学费、杂费等一切费用全免。在皇明太阳能技校(中专)、工程技术学院(大专)学习太阳能从业技术,在校期间赚实习工资,修满学分即可获得中专、大专或本科学历,同时获得《皇明认证★太阳能从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分配到皇明集团就业或者到经销商处任店长、经理;有愿意创业者,皇明资助培养学生到全国各地创业,经营皇明集团产品。

  皇明捐赠的产品在救援及重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随着一些重建学校的完工,皇明捐赠的太阳能设备正在陆续配备,太阳能热水系统正在走进数十所重建学校和救助家庭。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皇明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先后捐款捐物达520多万元。当得知灾区因缺少照明设备影响救援工作后,皇明洁能控股公司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制救灾的物资,特别是光电照明设备,紧急用车辆运往灾区。5月18日,皇明向山东省捐赠了260万元的光电照明设备;5月19日,又向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捐赠了200万元,专项用于灾后贫困山区中小学校建浴室,让灾区孩子洗上热水澡。

  在公告中,皇明洁能控股希望当地民政部门、劳动部门、媒体和相关的社会各界,来帮助招生,使更多的灾区学生能有学习和就业的机会,同时也为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储备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