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煤炭行业:夏季高峰期启动 供需维持弱平衡 荐7股

  投资要点:

  09年电煤夏季消费高峰期提前启动。进入5月份,我国主要城市平均气温数据看,较往年偏高。这说明今年夏季提前到来的概率较大,从而带动电煤夏季消费高峰期提前启动。加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陆续开工的提振作用,动力煤价格有望先抑后扬。


  煤炭行业供需维持弱平衡。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展开,下游行业将陆续回暖,终将带动上游煤炭的需求,这在下半年会体现的更明显。同时受小煤矿安全整顿与关闭的影响,煤炭产能不会集中爆发,煤炭供需维持弱平衡的概率加大。

  更看好动力煤、无烟块煤子行业,对炼焦煤和喷吹煤子行业持谨慎态度。考虑到夏季用煤高峰期的提前启动,电煤价格将获得支撑;近期钢材价格反弹,但需求的恢复仍有待观察,且中小钢厂复产又将对钢材价格形成压力,因此炼焦煤和无烟喷吹煤价格的上涨空间受到限制,但下降空间亦不大。无烟块煤供给有限,需求相对稳定,价格相对坚挺。

  存在风险:

  合同煤价格低于预期;国际原油价格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及下游行业发展低于预期;进口煤增加,将对沿海市场煤价带来波动。

  综合评价及评级调整:

  维持煤炭行业评级为"推荐"。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已经见底,煤炭行业需求将逐步恢复。下半年随着通胀预期的加强,煤炭股的抗通胀特性将继续受到关注,维持煤炭行业"推荐"评级。

  建议关注以下个股:1、煤价存在上涨预期的动力煤子行业,如中国神华国投新集国阳新能;2、业绩相对稳定的无烟煤子行业,如兰花科创;3、炼焦煤龙头企业,如西山煤电;4、具有估值优势的企业,如潞安环能大同煤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