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证券行业:创业板开启对证券行业影响 依次荐5股

  创业板开启在即,证券行业近水楼台,经纪、投行、直投业务将由此受益。

  受益程度排序为:直投>经纪>投行。

  经纪:主要得益于创业板总市值的不断增长。预计到2013年,部分上市券商从创业板中获取的经纪业务净利润相对08年公司净利润的比例可达到10%左右。


  投行:受制于较小的业务规模和较低的利润率,所受影响甚微。我们乐观假设创业板投行业务营业利润率为25%,同时考虑所得税影响,至2013年创业板对全行业投行业务净利润的贡献也仅为2.6亿元,占08年证券行业482亿的净利润的比例甚至不足1%。

  直投:业绩提升显著,直投规模扩大值得期待。假如未来各券商按直投规模上限进行增资,那么预计2013年直投业务对中信、海通、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的ROE增量贡献分别可以达到2%、1.8%、1.4%、1.4%、1.1%,对应增量净利润相对08年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4%、30%、7%、8%、7%。

  推荐公司:根据创业板启动对直投业务的贡献强于经纪、投行,且前者是后者基础上的增量的逻辑来看,我们优先推荐拥有直投业务资格的券商及参股公司:中信、海通、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考虑直投业务对业绩提升之后的估值水平比较,推荐次序为:中山公用、吉林敖东、中信、辽宁成大、海通。

  催化剂:直投子公司获得增资。目前中信证券投入直投业务的15亿资金已运用过半,未来15亿的增资计划也将陆续到位。海通证券在设立直投子公司之初已有做大的想法,出于循序渐进的谨慎考虑,才将投入资金降为10亿元,随着未来投资项目对前期投入资金的逐渐消化,预期公司还会进一步增资直投子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