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 > 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最新

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介绍

  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暨Topcapital“2009中国投资之最”颁奖典礼将于2009年5月20-21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峰会特色

  以中国本土为核心涉及亚太地区最为盛大的投资峰会

  亚太地区最具行业影响力的投融资年度盛会

  汇聚全球著名LP基金,本土LP基金与中国最活跃的GP精英

  政策制定者与高端投资人共同探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机会

  本土LP与GP探讨合作模式与成功经验,探讨人民币基金建立形式和管理模式

  金融危机下,了解全球投资者的战略视角、未来策略

  社保基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保险资金、国家开发银行等主要领导同场对话

  超过200位著名投资机构、投行、银行家、律师、会计师、成功的企业领袖和政府官员

  2009年度投融资领域,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颁奖盛典

  峰会活动形式

  特邀政府、著名投资人和企业领袖独立主题演讲

  社保基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保险资金、国家开发银行主要领导同场对话

  投资界资深人士就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分析实际案例,表述不同观点。

  互动形式自助晚餐和商务午餐,增进与投资人和业界精英关系

  精彩颁奖典礼,见证辉煌时刻

  商务社交时间,投融资互动交流及企业家合作交流

  首邀与投资人直接对话,获得企业发展资金

  亚太投资峰会介绍

  每年一次的亚太投资峰会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最具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会议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大型会议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经过前四届的积累,已经得到海内外投资人的广泛认可,每年有超过150位来自SAIF、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今日资本、凯雷投资集团、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联想投资等著名风险投资机构,高盛、德意志银行、欧华、德勤、普华永道等著名投行和律师、会计师事务所的各界人士出席。另外,亚太投资峰会也得到了政府机构和相关学术机构的支持,每届峰会中都有来自发改委、外管局、商务部和省市主管领导出席会议或发表演讲。四年中有累计150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亚太投资峰会,并有多家企业通过峰会交流和融资演示获得了风险投资。

  亚太投资峰会的主办方《投资与合作》杂志是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核心媒体,借助媒体优势,每届亚太投资风会都有超过100家的媒体参与。

  会议规模 参会人员总量

  2005年第一届亚太投资峰会累计参加人数600余人,其中风险投资机构参会代表50余人。

  2006年第二届亚太投资峰会累计参加人数800余人,每天参会人数500人。

  2007年第三届亚太投资峰会累计参加人数800余人,每天参会人数500人。

  2008年第四届亚太投资峰会累计参加人数1000余人,每天参加人数600人

  预计本届投资峰会规模为1000人,总流量达到1200人次。

  参会嘉宾

  往届峰会来自投资机构的投资人所占比例为:30%

  企业代表所占比例为:20%

  媒体参会代表所占比例为:16%

  投资中介机构(包括律师、会计师、投行和咨询机构)所占比例为:34%

  会议背景

  近期,由于股市的持续低迷,被赋予履行创新资本引擎的使命的“中国纳斯达克” -- 创业板市场迟迟未能特推出,加上近年来国家外管局和商务部出台的相关文件,使得外资 VC/PE 的投资和退出面临难题,这对于急于筹集资本的中国企业而言,寻找最佳融资途径是当务之急.加上冲击全球的次贷危机、美元贬值、通货膨胀和全球经济的衰退,然而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向好,中国公司海外上市,使中国资本市场对全球LP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吸引力。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日益开放,美国和欧洲的LP开始也逐渐将进入亚洲的根据地从新加坡转移至香港甚至直接进入中国大陆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