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外贸进出口下降势头趋于平稳

  新华网广州5月13日电(王攀陈琳)海关广东分署发布最新统计数据,2009年1-4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162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1.7%,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27.1%,所占比重较今年前3个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
实现外贸顺差344.8亿美元。其中,出口985.3亿美元,下降17.8%;进口640.5亿美元,下降27.2%。进出口、出口和进口的降幅分别比全国降幅小2.6个、2.7个和1.5个百分点。

  4月份广东省进出口总值为471.4亿美元,同比下降18.1%,降幅基本与3月份持平,环比增长5.3%,已基本恢复至以往年份同期的环比水平。4月份广东省出口276.9亿美元,下降16.1%,降幅较3月扩大1.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6%;进口194.5亿美元,下降20.9%,降幅较3月收窄2.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0.9%。4月份,广东省出口、进口和进出口的降幅均小于全国降幅,其中出口、进口降幅分别比全国降幅小6.5个和2.1个百分点。

  据海关分析,从4月份数据看,广东外贸进出口下降势头已趋于平稳,进出口降幅均小于全国,也小于江苏、北京和上海,进出口规模均比上月有所增加。但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对国际经济贸易的影响仍未见底,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在全球经济仍将低迷的形势下,广东外贸企业唯有积极灵活应对,充分运用好国家为“保增长”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才能使广东外贸早现曙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