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相关新闻

2009陆家嘴论坛5月15、16日上海举办

  2009陆家嘴论坛将于5月15日、16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论坛规模为500人左右。该论坛由上海市政府和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和上海市市长韩正任共同轮值主席。
这是东方网记者今天下午在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夏令武、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分别介绍了即将在上海举行的、“2009陆家嘴论坛”的初步安排情况。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化时代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将就如何正确吸取金融危机的教训、怎样加固其金融体系以及金融如何更好地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展开广泛的讨论。与此同时,论坛还将聚焦世界经济形势、金融体制改革、国际货币体系演变、金融服务与消费、产业振兴、中小企业发展、资本市场发展、另类投资、黄金和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及沪台金融合作等热点议题。论坛主要分为国家领导人开幕主题演讲、四个全体大会、八个分论坛、三个浦江夜话等四个部分。不另行组织闭幕仪式,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闭幕演出合并。

  本次论坛安排全体大会和分会,全体大会的议题主要有——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中国金融市场展望、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展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国际金融新格局下的机遇与挑战等。论坛分会的主要议题有:后危机时代的另类投资、沪台金融合作与共赢、全球经济危机中黄金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金融促增长:科技创新和中小企业发展、产业振兴与金融服务、中美经济与全球经济复苏、金融监管:危机之后的新思维、国际货币体系的演变和人民币的角色、中国资本市场的新机遇、金融服务与中国消费市场发展、危机过后的国际金融服务业等。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