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有银行放贷兴趣不高 4月沪上新增贷款急跌8成

  东方早报记者 姚伟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市新增人民币贷款较上月竟急跌将近8成。

  与全国的情况一样,上海市新增人民币贷款在4月份出现了明显下跌,但程度却远超全国。数据显示,4月份沪上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185亿元,较3月份少增742亿元。


  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上海市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亦少增255.6亿元。这和4月全国新增贷款虽然急剧下降、但仍是历年同期新高的情况截然不同。

  无论是监管层面还是业内人士,早在1、2月便指出,由于前期准备的投资项目不够多等原因,上海市新增人民币贷款要明显慢于全国。

  细观央行上海总部昨日提供的数据,国有银行贷款减少是沪上新增人民币贷款减少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4月份,国有银行贷款减少19.2亿元,同比多减151.2亿元,较3月份多减487.5亿元。

  “国有银行在上海市的放贷确实不是很热情。据我所知,上海市主要是招商银行和上海银行,是信贷的主力。”一位接近上海银监局的人士告诉早报记者。

  不过,中小商业银行贷款虽在增加,但也出现了放缓。4月份,中小商业银行贷款增加152亿元,同比少增51.3亿元,较3月份则少增345.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资银行的“怠慢”似乎给沪上外资银行提供了一丝机会。

  4月份,外资银行贷款减少31亿元,虽同比多减47亿元,但较3月份少减49.5亿元。央行上海总部也表示,“外资银行贷款下降势头趋缓”。

  就贷款投向而言,上海市亦与全国有所不同。央行上海总部分析称,中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主要投向第三产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