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渤海证券高管内幕交易没收违法所得2万罚2万

  早报讯

  证监会5月12日通报一券商金姓高管利用内幕信息操作内幕交易案,但未透露其具体在哪家公司任职。据财经网报道,上述高管在案发前担任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证券)总裁助理及董事会秘书。其曾就职于南方证券,在证券行业拥有十数年经验。


  “以他的收入、职位、工作资历及专业素质,如果欲以获利为目的的话,不会仅仅获利2万元。”有证券公司高管说。

  根据中国证监会12日的通报,已于近日对某证券公司高管人员金某及其配偶余某在证券公司运作借壳上市期间发生的内幕交易行为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内幕交易违法所得2万余元并处以等值罚款。

  证监会调查发现,2006年底,金某所在证券公司的大股东计划收购一家上市公司,并通过资产重组实现证券公司借壳上市。经过前期筹备,2007年1月18日,证券公司大股东和中介机构确定了拟收购上市公司的目标和方案,通知证券公司总裁助理金某联系目标上市公司的相关人员。1月19日(星期五)和22日(星期一)两个交易日,目标上市公司股票连续涨停,1月23日上市公司停牌,宣布公司有重大事项正在沟通磋商。

  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收购的有关方案属于内幕信息,本案内幕信息形成于2007年1月18日,价格敏感期为2007年1月18日至22日,金某1月18日获悉该信息,为内幕信息知情人。

  调查发现,金某用其岳母名义开立证券账户,开户资料显示该户代理人为金某。该账户资金来源于其配偶某银行存款账户,余某自称为该账户的操作人。该账户于2007年1月19日通过网上交易买入拟收购上市公司股票5万股,1月22日全部卖出并获利2万余元。调查显示,买入股票的网上交易IP地址为北京地区,卖出股票的网上交易IP地址为某市金某所在证券公司。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